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健康绑带使用效果的简单报告!


六七、参问

张老师: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我们还没有收到健康绑带,相信它会给我母亲的身体带来很大益处的.您如果还有可能到大陆来,只要有可能希望能拜见您!另外您如果需要在大陆办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忙的,请您一定要告诉我,我会非常欢喜去做的.

我初七开始用的绑带,每次用三小时左右,想把后来几次用绑带的体验想给您说说,希望给后来用者一点实际的经验.

1.第一天感觉很舒服,全身轻飘飘的,充满气感,且很温暖;第二天就没有那么舒服了,气感强的我根本睡不着,还非常热,盖着单被还出汗,左脚大拇指很痛(应该是我的颈椎的问题,打坐时也有此现象),后来不疼了,改为两个后脚跟疼的厉害(我在踝骨中间垫了些布,不过还是有些疼,)是否是绑太紧的缘故?

2.后来2-3次可能是没有绑紧,没有什么感觉特别的感觉.

3.这一次又和第一天差不多,感觉很温暖,腰部聚集了好多气,也顺着脊椎到了头部,但不强.醒来后腰疼,但起床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也不妨碍任何事情。

4.这一次又感觉很强烈,脚倒是不疼了,很多气都聚到腰部,整个腰部很快象有气吹的一样感觉涨了起来,后学用手摸了摸好像没有鼓起来,但感觉似乎成了气垫一样,也感觉气在往上走,头部气感也很强,但很慢也很弱.醒后腰部也感觉有些不舒服,但起来后就没有事了.

张老师,我看到您回答其它学人的问题,我现在双盘也主要是后半个小时内侧脚踝处疼,您说主要是因为悬空的问题,我可以把脚盘的紧一些,让其不悬空,但盘后不久就会滑开(不知为何),就又悬空了.后来我就在脚踝处垫了个废的软毛线帽,倒是管用,不会疼的难受了;但有时没有垫好反而麻烦,感觉位置和高度很重要,要正好垫在悬空处,且不能高,不能使膝盖抬起,面积也不能大,不能垫及其它部位.

别的没有什么事情,给您顶礼,拜谢您多次悉心指教,祝您万事吉祥,阿弥陀佛!

后学 王xx 敬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3月5日mail收悉,因上旬去了一趟上海,19日才回来,所有信都暂缓处理,至今才有空来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此次在上海见到了齐志军老师,但无有机缘深谈。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我们还没有收到健康绑带,相信它会给我母亲的身体带来很大益处的.您如果还有可能到大陆来,只要有可能希望能拜见您!另外您如果需要在大陆办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忙的,请您一定要告诉我,我会非常欢喜去做的.相信现在已收到健康绑带了,也感谢您想帮我做些什么,其实放下就好了,有缘以后得见面的。

2.     我初七开始用的绑带,每次用三小时左右,想把后来几次用绑带的体验想给您说说,希望给后来用者一点实际的经验.第一天感觉很舒服,全身轻飘飘的,充满气感,且很温暖;第二天就没有那么舒服了,气感强的我根本睡不着,还非常热,盖着单被还出汗,左脚大拇指很痛(应该是我的颈椎的问题,打坐时也有此现象),后来不疼了,改为两个后脚跟疼的厉害(我在踝骨中间垫了些布,不过还是有些疼,)是否是绑太紧的缘故?显示您本来气机是具足的,所以绑带一绑就能发生反应。有了更强的气就会往其它地方发展,扩展中就会有痛苦的感觉,通经穴也会痛苦的,只有忍耐一途,不然就不要想求进步了。

3.     后来2-3次可能是没有绑紧,没有什么感觉特别的感觉.不绑紧就无效,绑紧又很痛,其间如何拿捏,就靠您自己决定了。

4.     这一次又和第一天差不多,感觉很温暖,腰部聚集了好多气,也顺着脊椎到了头部,但不强.醒来后腰疼,但起床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也不妨碍任何事情。这大概最适中的紧度。

5.     这一次又感觉很强烈,脚倒是不疼了,很多气都聚到腰部,整个腰部很快象有气吹的一样感觉涨了起来,后学用手摸了摸好象没有鼓起来,但感觉似乎成了气垫一样,也感觉气在往上走,头部气感也很强,但很慢也很弱.醒后腰部也感觉有些不舒服,但起来后就没有事了.气强是遇新路或穴道阻塞不通,通了以后就稍无感觉了。

6.     张老师,我看到您回答其它学人的问题,我现在双盘也主要是后半个小时内侧脚踝处疼,您说主要是因为悬空的问题,我可以把脚盘的紧一些,让其不悬空,但盘后不久就会滑开(不知为何),就又悬空了.后来我就在脚踝处垫了个废的软毛线帽,倒是管用,不会疼的难受了;但有时没有垫好反而麻烦,感觉位置和高度很重要,要正好垫在悬空处,且不能高,不能使膝盖抬起,面积也不能大,不能垫及其它部位.正确的坐法是先练内盘的腿,把这一只脚的脚板提到另只脚的大腿正中央处(前后、左右正中央),这样初学者的脚膝盖一定会离地而往上翘得很高,您不能因要求脚膝盖低下,而又将脚板滑下大腿侧部来,这样当然解豀穴又悬空,久了当然又会痛了。所以脚膝盖往上翘得很高要用时间来解决,就以这样姿势保持着修法,但脊柱要正直,这样数周后单盘的脚膝盖就会慢慢降低下来,靠上另一只脚上。然后再来用双盘打坐,用双盘打坐时,这样初步学好的单盘姿势摆好后,再把另一只脚抬上来,若外侧脚膝盖不能着地,就要微微移动屁股,拉动胯步到适当角度,但不能动到整个双盘的结构体,这样才是最好的姿势。您用的方法是方便,但不能究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