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身體體質過敏要如何調理?


五 四、參問

大師您好!

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擾您!因身體困擾多年懇請大師慈悲為我解困

1.鼻子過敏經常打噴涕,洗手碰上自來水也會打噴涕.

2.兒子除了鼻子過敏外,經常打噴涕,還有鼻竇炎,經常感到鼻塞.講話好像感冒了有鼻塞的聲音.

請問大師是否有治療方法.如蒙惠於告知,將萬分感激!謝謝您!

                            xx 96.1.31

 

師答:

地善大德:

阿彌陀佛!1月31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鼻子過敏經常打噴涕,洗手碰上自來水也會打噴涕.處理方法:

(1)鼻子過敏是肺虛、不健康,調肺機能就能改善,肺屬金,土()又生金,所以要強脾(),同時脾胃互為表裡,所以也要補胃機能。金()生水(),肺強則腎水足,所以腎臟能產生無量抗體。這是您要去用中醫藥來補強的,若真有恆心、信心,可以服用中藥方的「補中益氣湯」。

(2)不管天氣、季節,每天要綁一寬帶子在頭部,主要遮住眉間輪(兩眉間稍上去點),像人家在抗議時所綁的帶子,這樣可以預防肺、鼻受寒冷。當然帶子您可以美化、定形,也可以當裝飾品用。

(3)上面帶子也可以配合裝一單極磁片,網路上可以購買到。(4)用電解水噴鼻孔後吸入鼻子內部,此電解水可以滅菌、調理鼻內細胞。

(5)可以[訓練洗冷水澡,或用冷水擦身體皮膚,久而久之,可以增強皮膚耐寒能力。

(6)有時服用六味地黃丸藥,可以補肝、腎、脾三經絡,從身體內部調理起。

(7)最近有種健康器材是磁聖,具髮箍型,以物理作用原理,可以讓局部血氣通順,帶在額頭、鼻子處可以解除鼻子過敏問題。

2. 兒子除了鼻子過敏外,經常打噴涕,還有鼻竇炎,經常感到鼻塞.講話好像感冒了有鼻塞的聲音.要先把鼻竇炎治好,找耳鼻喉科醫生專門治療,服藥及噴鼻孔一齊治療。若已變成慢性病,就要用中藥調理肺、腎、脾、胃等臟器。大部份方法如上述,過敏不能好都是業障深重,很執著、固執的人,同時不吃一般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如薑、蔥、蒜、…等,每一種食物都要試吃一點,不改變飲食習慣是不會好的。維生素、礦物質要比一般人多補充,營養素、蜂膠、蜂蜜等食品可以試試看。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