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能用心通与冤亲债主沟通吗?


五O、参问

师父您好:

修学佛法的过程中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

1.请问师父灌顶是否有效它跟显教里拜忏是否为类似的功用最近有亲友去接受灌顶回来有感觉智慧有开灌顶有其必要吗

2.我们生生世世在六道轮回中出生入死不知千万回但我们还是贪生怕死是不是因为"我相"没破还是执着这个我身所以才贪生怕死

3.师父您上次提到北部作七最好的是承天寺那中南部有没有哪些佛寺作七也是比较好的

4.一般若亲友有冤亲债主找上身来要如何去调解冤亲债主要如何跟他们沟通

 p.s.:得知师父近日有法事,1月底才能回信最近天气寒冷师父要保重身体不要着凉续佛慧命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佛法广为流传谢谢师父。

                  弟子 XX 敬上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元月10mail收悉,因于月初即带同学去印度菩提伽耶禅修,并朝佛陀八大圣地,23日才回来,延误回函之处尚请见谅。您提问的问题回答如下。

1.     请问师父,灌顶是否有效它跟显教里拜忏是否为类似的功用最近有亲友去接受灌顶,回来有感觉智慧有开,灌顶有其必要吗灌顶有传法灌顶与结缘灌顶,(1)对如法修行之人,传授秘法,由阿阇梨做仪式,称为传法()灌顶,又称受职灌顶。(2)不授秘法,唯为使结佛缘,引入一般世人于灌顶坛,使其投花而授本尊之印与真言,称为结缘灌顶。若是结缘灌顶,与显教拜忏没有两样,若是加持灌顶,也仅有数天的气旺,以后就没有了。您说有朋友接受灌顶,智慧有开,不知是何意,怎知智慧有开?智慧是累劫修的,怎能一次灌顶就能开?或许是指记忆力较好?这可不是什么智慧。智慧有开时学世间事都能很快学到,出世间智也能慢慢学得(解脱定),这种人应没有烦恼可以烦到他的。密法真正要的是传法灌顶,取得资格及仪轨。其它的灌顶是没有真正好处的,就是有好处也是短暂的,修有为法者喜欢凑热闹,常去找人灌顶,心地很少会有进步的,修行应从心地自我修起才好。

2.     我们生生世世在六道轮回中出生入死不知千万回,但我们还是贪生怕死,是不是因为"我相"没破,还是执着这个我身,所以才贪生怕死 当然身见不去,我相不破,是会有贪生怕死的心态。悟道者不惧生亦不怕死,就能生死自在,若不是为利益众生,死亡倒是一种解脱,只是早死并未能行菩萨道,没有继续学得更多佛法、更大智慧,所以也还不能早死。没有悟道者当然更怕死,年轻人怕死,老年人知天命,人总是要去的,可能会好一点。修行人开悟后要能体会死亡情形,等待以后要入灭时,就能无病自在死亡。您也很喜欢打妄想,无事不要乱思惟,要想也要想一些解脱的道理。

3.     师父您上次提到北部作七最好的是承天寺那中南部有没有哪些佛寺作七也是比较好的还没有听说另有寺庙,整年都可以帮哀家往生者作七的,全省可能仅有承天寺一个地方。若有需要,居中南部也可以到承天寺作七,现在路程可方便多了,高铁开始营运,加上台北捷运已通到土城,所以承天寺作七也不是很困难,只要看是否有心了。

4.     一般若亲友有冤亲债主找上身来要如何去调解冤亲债主要如何跟他们沟通若是找上自己是不能用沟通的,是要修忍辱法,面对一切境去承受,若一沟通就不是佛法,不能修忍辱法,忍辱波罗蜜就不见了,怎说得自在解脱呢?所以您说要如何来调解呢?那对于一般别人要如何处理?佛教徒处理方法不沟通的,鬼神教才要用沟通的。冤亲债主有两类,一者让人生病(身报),一者让人得神经病(心报),前者要能治疗其病,严重者再加上佛法、咒语、手印,藉助佛、菩萨威德力来化解,使病因与病症都能化解。后者就较麻烦,要是有福德者就能找对人帮忙,同时哀主只要修忍辱法,多做佛事回向,最后总是可以化解的,除非信心、福德不够。病人同时也要能对症提出对策,不能一概而论,不能睡就要能让他睡觉,心不宁就要用心法帮助他、摄受她,也要用中医药、维生素、物理治疗法等帮助他稳定情绪。要能处理这种事就要有十几、廿年的修证功夫才能来谈这些,您问这些未免太早了点。若您学一些鬼神法,自己本身今生不能成就外,还落得学一些世间鬼神道的方法,顶多也是高级乩童而已。真正佛法是两造都要救度的,不是只救护您所认识的亲友,冤亲要平等对待。所以您最好暂时不要去想这些,自己都还没有成就解脱道,就学一些江湖士术法门,做一些似高级乩童的工作,冤枉您要学佛法的初衷。

5.     得知师父近日有法事,1月底才能回信最近天气寒冷师父要保重身体不要着凉续佛慧命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佛法广为流传谢谢师父.是去印度了,感谢您关心,阿弥陀佛!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