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悉昙网持咒音何以会有别于法尔?


三三三、参问

张老师法尔小组您好;

阿弥陀佛!耽误老师们的宝贵时间了,我想问下(法源)网的刘钟穗老师,传授的悉昙和法尔张老师传授的悉昙发音是一样的吗?

 如果是俩家一起推广的悉昙发音,为什么在大悲咒里面的发音会有很多不同哪;比如【唵】刘钟穗老师她读O-anm中文发(玩)的音 ,法尔的发音是OM中文发(əong)的音哪!请法尔小组的老师们详细的说明下是以哪个发音是正确的。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辛苦的工作人员

                                                             弟子平凡

师答:

平凡大德:

阿弥陀佛!2008724mail收悉,悉昙信息网刘老师是1980年代在我们的打坐班里头上过课的同学,她后来去美国万佛城亲近宣化上人,得到很好的成就。她现在正在弘扬悉昙,曾经于2003年我去印度45天,当中她适值回台,当时我们还无意于弘扬密教。几个同学就向她学习楞严咒心念法,只是这样的因缘而已,不是正式在法尔教悉昙学或咒语什么的,不要误会她是在法尔教悉昙。当然她的念音是她独特的念法,若您觉得好就好好学她的音调,不必太在意何者正确与否。

至于法尔的密教悉昙学,是从去(2007)9月起,开始由本人做有系统的介绍悉昙学,上课的数据内容都已慢慢改写成文章,在网络上发表。若您要学正统的悉昙发音,当在学习到五十一字母时,就会交代您怎么发音,何字是要发男声音、何字是要发女声音、何字是要发不男不女声音,各字母由何处发音、怎么发大空鼻音。这样正确学习后,您就不会去在意别人念的对,或念的不对,因您自己已会念了。

我们法尔所教的是我们的发音,当然不会与刘老师的一样,而且我们还要分外部流通本与内部自己修持时特殊字,如大空、重空字母的发音方法,两者是会有些许差别的。因为一般人没有正式受密法灌顶加持,念一般通俗的音就好了,也就由一般护法神护持就可以了,因为他们没有正确学习悉昙发音方法,发的音再怎么说都会不对的。自己学过正确发音法后,修持就要依法依声去持咒音。一个人若心不净,不能入密教深秘密部份,就不可能会持正确的密咒音及弹舌音,无正统入密教学习密法的,或无德者欲学密咒者,若都欲来持菩萨、佛的密咒,这样一来心不清净,二来又无持咒仪轨而发正确的菩萨、佛的咒音,烦劳菩萨、佛的垂迹加持身来加持,自己又没有真心持咒要从心地去改正自己恶习,这样让菩萨徒劳无功是一种罪恶与过错。所以密教学者要正统拜上师学习正确密咒,不要在网络上乱抓一些咒语就开始土法练钢起来了,这样是不好了,若这样子的人就念念通俗的普通音就好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