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中脉何以无经络图可参考?


二九、参问

老师大德:

在浏览网页中,发现这各非常不错的网页提供我个人一些相关的知识。想请教的是何为中脉?有无经络图可以参考?    谢谢老师所提供的数据!    

                      王XX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11月11日mail收悉,因忙于准备资料及又赴印度朝圣,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中脉是无形相的,只能依修证的境界而感知。有的修密法的,说有七轮依于中脉上,但大乘佛法或道家法,全身经络通达后,中脉始自现起,也自能通达到头顶梵穴轮。若是经脉没通,光要依中脉修七轮通达,也仅是有助死亡时神识脱离色身而已,对于今生的修证根本没有帮助。您有兴趣学中脉,就要去找密教上师,若有兴趣修解脱道,那就好好从心地上下手,断除恶习,心有初步清净,色身自然能起变化,全身经络通比您只通中脉要来的境界高,但也较困难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