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冤死者魂魄处于何处?该如何救度?


二O、参问

师傅:

您好!我的一位76年生人的朋友,9月在海中独自游泳,不幸溺水身亡。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发愿在他死后的21日内,念完七遍地藏菩萨本愿经来説明超度他,每次也都请求菩萨回向与他。

今天和他的妹妹通话后,听他的妹妹讲,前两日请了通灵者看,通灵者能够准确地说出死亡的时间等事。提到他寿不该绝,不幸身亡,孝大不敬,灵魂被关押,在梦中与家人会面。

我听后,很焦急。道我念经的方式是否不正确,不知道该怎样可以帮助他。他的家人已经准备了在庙里超度他。请问:作为一个朋友,我还可以做些什么么谢谢您.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10月11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又出国去弘法了,没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朋友游泳溺毙,我不知他命该不该绝,但哪一个人愿意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呢?不知这位通灵者说此话根据什么而说?知道死亡时间也是鬼神通灵者而已,难到他也可以看到您朋友被关押的地方,满脑子都是民俗、道家思想,我看您不必太理会他说些什么。

一般冤死者无人领魂,就会变成孤魂野鬼,飘逸于人世间阴暗处,若哀家有引魂、立嗣,可能就是安置于哀家处。为何死的人一定要来入梦,两个是不同的世界,冤魂的灵力不高怎能相通。他的家人最好在那个寺庙帮他拔荐,做超度法会,功德圆满时,他才能再投胎或出生善趣,就怕做的次数不够,功德不能除他的业障,就是看不破凡情。若您自己诵经回向也可以,但仪式、轨则要如法。最好先念净口业真言、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注意要随力供养)、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等,然后再念某部经文,念经时尽量不要打妄想。念完后要加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如此做法是较正确如法,念到您不想再念时,大概功德已圆满,他一定会被菩萨带领去某处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