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何咒法都好,只要有感觉就是好的法!


三一六、参问

叩谢老师及再次请教一些问题

老师您好我是年初向您请教过问题的阿胜后来得您慈悲、详尽的教诲,感恩不尽,叩谢!

后来就认真学习,老实念佛、诵咒。痔疮的老毛病虽还常有发作,也是佛菩萨庇佑加持,知我孽重,无力自疗,不久之后让我得遇良医,现已基本不再发作。前两个月也是得佛菩萨加持,让我有机缘得闻及学习《地藏菩萨本愿经》,现在正在认真的读诵及学习之中。通过学习及看一些大师的开示之后,越来越觉得大藏佛经深如大海,佛菩萨的慈悲智慧不可思议!现在心中已少有妄念,时有法喜充满的感觉。暴燥的脾气也改掉了很多,而且一看到有人做好事或看到人家受苦就会不知不觉的流泪(是不是我的慈悲种子已在生长?)。

我虽没修密法及禅定,但现在有时会觉得身上有气流在串动,我现在已经没诵大悲咒而改诵六字大明咒了,不知是不是诵六字大明咒的缘故?请老师开示。

另有一事,我最近看到某一论坛上在介绍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塔,觉得非常殊胜,很想去学,但是有些问题不明去请教他们,发的帖子却给删了,也不给我解答(我发的帖子详见附件)。

 其实我发这帖子的发心是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但就是不知为什么举办者要删了我的帖子。衷心希望他们是想真心利益众生,不要有别的什么目的!阿弥陀佛!我现在也不上论坛发帖子了,怕影响其它同修,打击他们的信心。现在我就有一问题请教老师:藏放经文的塔一定要用那个形状的吗?还是我们到外面买一个六角型的常见的那种塔也可以?请老师开示,谢谢!祝吉祥如意!南无阿弥陀佛

                                              学佛人 阿胜

 

师答:

阿胜大德:

阿弥陀佛!2006920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接着又出国弘法,至今才来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后来就认真学习,老实念佛、诵咒。痔疮的老毛病虽还常有发作,也是佛菩萨庇佑加持,知我孽重,无力自疗,不久之后让我得遇良医,现已基本不再发作。前两个月也是得佛菩萨加持,让我有机缘得闻及学习《地藏菩萨本愿经》,现在正在认真的读诵及学习之中。通过学习及看一些大师的开示之后,越来越觉得大藏佛经深如大海,佛菩萨的慈悲智慧不可思议!有缘者才能入大藏经,入大藏经能受用者是真佛的弟子,没有解佛的本意,那才是真觉者。希望您能好好利用经文,得其真实义,用在修心养性上。

2.   现在心中已少有妄念,时有法喜充满的感觉。暴燥的脾气也改掉了很多,而且一看到有人做好事或看到人家受苦就会不知不觉的流泪(是不是我的慈悲种子已在生长?)。不是慈悲心,慈悲心不是用哭的,慈悲心是有能力度人的,古德云:同体大慈、无缘大悲。其义理是很深的,简而言之,菩萨能与众生同体,众生身心有病,都能同体而受之,然后给与众生离苦得乐,化解其痛苦。大菩萨更能有缘无缘皆能随缘度他们,不能专度有缘,所以其神通是广大。您应是心已较柔和,所以就有受阴魔相,感情比较容易显露,见一些值得同情者,就会掉眼泪。

3.   我虽没修密法及禅定,但现在有时会觉得身上有气流在串动,我现在已经没诵大悲咒而改诵六字大明咒了,不知是不是诵六字大明咒的缘故?请老师开示。诵大悲咒能得定,诵六字大明咒能得气,六字大明咒较适合初基行者。或也许您念六字大明咒念得比较准,所以有了效果。初步得气是修行的开始,也是修心的开始,初学者以气得定,老参以佛理得定、以般若得定。希望您好好在现有的基础上用功,将来还会有成就的。

4.   另有一事,我最近看到某一论坛上在介绍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塔,觉得非常殊胜,很想去学,但是有些问题不明去请教他们,发的帖子却给删了,也不给我解答(我发的帖子详见附件)。其实我发这帖子的发心是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但就是不知为什么举办者要删了我的帖子。衷心希望他们是想真心利益众生,不要有别的什么目的!阿弥陀佛!我现在也不上论坛发帖子了,怕影响其它同修,打击他们的信心。像这种随便向大众募款做什么功德的,最好少动心,没有因缘凭什么向无缘大众发出募款信。末法时期,人心险恶,他们是否真是佛弟子,是佛弟子是否真心,还是自己营私,尚不可知。以后少发此类心思,好好从自己内心去修行,待有成就时,可以真心、无悔地去帮助别人。

5.   现在我就有一问题请教老师:藏放经文的塔一定要用那个形状的吗?还是我们到外面买一个六角型的常见的那种塔也可以?请老师开示。有六角型七层塔最好,因七层是代表数字最大,8943的倍数,不是最大数,只有七是大。若没有随便一种塔都可以,像您说的,只要是发心、诚心,都会有效果的。一般用五方塔型式,放七层塔中,其塔马上成为七宝之塔,如来法身自然驻入,此塔威灵即成就。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