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学佛在于证解,不要执于意解、戏论!


三OO、参问

张老师,

非常谢谢您在百忙中回函给末学。您的回答,太好了!直接了当,真心直说,洒脱自在,真有禅者风范,真令我赞叹,法喜充满。

您引用《涅梵经》的那段话,太好了,就好像《中观论》的颂那样,令人读了有被逼向死角而言语道断的感觉。真有禅宗那种喝、棒的风范。台禅子们能有您这样的禅老师,太有福报了,希望您能来新加坡宏法,我一定尽力安排。

未知您有任何著作吗?我就是没钱,也会省食来买。又您有您的网站吗?请介绍。希望您常来函指教。并祝您身体安康。道业精进!          Robert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7月18日mail又收悉,不知您能写mail过来,是从何处得到我们的信箱地址,此信箱地址是在我们网站上的留言栏公告的,但您却不知我们有网站,我们的网站是远程教学网,每两周替换所有文章一次。虽然我们是冷门的佛教单位,但到目前为止,也有36万多人次上网阅览过。您可以上我们的网站去看看,网址是http://www.dharmazen.org/

至于我们所出之书都是些实修上用的,有《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禅修讲义─基础篇》、《禅修讲义─参证篇》、《禅修讲义─公案禅机篇》,还有同学们所写的《禅修的经历与体验》。请先上网去阅览,若觉得有兴趣想要这些书,再来mail将地址、收件人示知,我们会将书寄给您,一切都是免费的。

佛法贵在实修,不在戏论,不要落于文字般若的探讨辩论,所以我们一向的原则是,戏论文章不去响应;诚心提出问题者,我们会细心、耐心地给与回答。您上网去看看问题小参可知一斑,约有四百多则问答,除一、二篇外,很少出现辩论的文章。一个不了解佛法者善于发表意见、体会,这样有意、无意间确已造口业,甚至于两造因辩驳而成冤家,这是愚痴不懂因果者,我们戒慎恐惧,不与任何人结怨。若有人诚心学解脱道或大乘佛法,表示是善因缘者,我们都会好好地加以帮助。

新加坡虽有几位网友来mail过,也希望我们去弘法,但我没去过该处,也没有很多人认识我,本人国内外是个默默无闻者,虽弘法近30年,但台面上很少人知道我的,除非我们中心的同学或其亲友。我们美国西部虽有一分道场,但同学人数也不多,正是起步而已。本人不搞怪力乱神,又不是出家人,最好只接引实修有境界者,所以人数不在多,若能得一、二位真修行者,今生倒也无憾矣。谢谢您的好意,目前无去贵地的打算,未来因缘如何,就等待着看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