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佛法的人气功厉害吗?为什么受人欺负?


九、参问

张老师您好!

邮件我已经收到,因为早先我已经承老师送过一套数据,所以这次本来只想要一套健康绑带,想不到又收到了一套数据,我将把它转送给另一位对佛教有兴趣的人士。另外有个问题,想老师在有闲之时解答一下,如果忙就不用了。

 如果按照录像上所说,修佛之人,气功修养应该是非常雄厚的,比街上卖艺之流是不可同日而语,比之历代武术大师,也毫不逊色。如果这样看来,修佛之人是非常厉害的,但在历史上,为什么有些寺庙、和尚会受人欺凌,然后衰败呢?

再一个,当修行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遍观十方世界(一下找不到原文了,大概是这个意思吧),如果这样,那世间还有什么秘密可言呢?最起码,书籍之类是不用再购买了,直接去看就行了。

问这样的问题,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总之还是修行不到,所以会产生这样疑问,请老师谅解。衷心感谢,祝老师一切均好。致礼!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311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如果按照录像上所说,修佛之人,气功修养应该是非常雄厚的,比街上卖艺之流是不可同日而语,比之历代武术大师,也毫不逊色。如果这样看来,修佛之人是非常厉害的,但在历史上,为什么有些寺庙、和尚会受人欺凌,然后衰败呢?修佛之人一点都不厉害,因在修无害心,也只有修忍辱一法、无为法一法,因此只有被欺侮的份,但祂又能心平气和地接受,没有怨恨心,这样怎会厉害得起来呢,您真不知佛教修行是在干什么的,才有此怪异的想法。您看释迦牟尼佛有一世是忍辱仙人,因修忍辱法才会被歌利王割截身体,割时祂也能坦然去承受,没有怨恨心,不是用什么厉害的气功去应对。至于寺庙衰败是道德有亏,那和尚为什么老来会衰败,若和尚修练有气功,老来不衰败,那不是就变成了仙道众生,可活千万岁,这与修佛法不畏生死,不爱涅盘的体证又是相冲突的,所以修佛法的人心是清净的,身体是会衰败、死亡的。

2.     再一个,当修行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遍观十方世界(一下找不到原文了,大概是这个意思吧),如果这样,那世间还有什么秘密可言呢?最起码,书籍之类是不用再购买了,直接去看就行了。您妄想也打得太离谱了,但有些事也要藉此说明一下。一个能见十方一切世界的,也就是仅有如来一个了,祂是能见虚空界之一切世界,以及一切众生因缘果报之因果,故能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者,如来这样的境界还要去看世间什么糟糠书籍?问题是如来懂得那么多事(您说的秘密),祂也不会烦恼、更不会去说,这就是祂已证得最清净觉的缘故。那不说如来,就一个阿罗汉或菩萨已能见三千大千世界(一佛剎土),但也不知其真实因果之因缘,所以还是有些是看不到、也不知的。譬如说如来的境界与德行,祂们还是无所知的,还有如来庄严净土是不能知悉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真正的佛经,但不见得全能看到。像菩萨们要看的是佛陀所讲的密教书籍,不是看世间的糟糠书。但菩萨若是无因缘也看不到某些经书,连某些菩萨也无从看到要看的经书,何况其它众生或人了。一般经书藏于龙宫,传到人间也还仅是一点点,密教经书藏于印度南天门铁塔中,若是无殊胜因缘,您有什么通也看不到的。如来所说的经典是真实语、如实言、不异语、不狂语者,这种经书我们才要千方百计去看,若看些世间人写的书,是不究竟的,不看也罢。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