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遇非人众生同居,与着魔难是不同的!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八九参问

大师你好:

本人并非在想得到神通情况下才练功,袛是在着魔二年后,发觉自己已经快要抵受不住,才在非故意的情况下才要练。我着魔并非自己有问题或心术不正, 反之,因是帮助他人而起的。我在三年前,一家人搬到在美国一所房子里,那时候,我已发觉有时候晚上无故被一股力大力推醒,然后心里大惊要逃出屋外。(我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后来,我大姐又跟我说晚上有人摇她的床,说自己很担心。我因为之前的被打扰的不愉快经历及不想伤害我家人,我就很生气对着说,不要对我家人再骚扰。后来几天,被依附时,经常不正常地在任何地方都无故的疲劳,及后就睡着,这正是我被附身的原因,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三年内,寻寻觅觅,为的是自身的一个自由,郄无人能助。有口难言,怕被人误认为神经失常,帮了自己的家人,却被真的误以为是神经过敏,令我既失望又无助。过又令我对世事有新的看法 我认识到人类世界原来还有神的世界。

另外,我的吸气太过问题已解,我现在身在美国,自练的是真气运行法,没有跟谁学,不过我知道自练会易着魉魅。所以不会自作聪明或操之过急,我会知道如何收如何放,不会执着,也会在适当时皈依。还多谢大师的关心,不胜感激!! 

 

师答:

Yue大德:

阿弥陀佛!72mail收悉,依您的述说并不是着魔,着魔应是魔附身上,语言不能自主,行为可能是为非做歹,所以您并不是着魔,只是您搬进去的家已有「先住民」,也是另一类众生---鬼神,因此有新的冤亲债主在骚扰。对付这种事情不能发脾气,要修忍辱法,忍一切逆境,一切逆来顺受,越闹越不能解决事情。您要自行诵经、念佛,诵经持咒回向本宅一切众生,一但它 们能心平气和时,或能往生善趣时就没事了。不知您是否是佛教徒,若有皈依、受戒,我们可以寄楞严咒与您,让您开始用功,当您学会楞严咒后,或《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您可以在家里捻香、诵经、持咒,但用功间不要有战斗想,不要有降伏想,要有慈悲心地想度它们离苦得乐,这样用功后自然可以慢慢地化解的,阴阳两不相害或让它们能超脱,这样更是美好的结局。也许您会因此因缘而开始走上修行路,这样一失一得,很难说得是好、不好。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