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男人也有更年期的烦恼吗?


参问

张老师,您好:

最近一直感觉心慌慌,睡眠品质不佳,致使血压经常在140/90之间。经常保持每天固定运动,早上静坐30分慢跑约2000米,中午走2000米,下午游泳1000米走2000米,静坐1时及临睡钱用活络油按摩30分背部并拍打。饮食轻淡不食肉,少盐少油,不喝咖啡因。服用vitamin  E,B-50,move free, Ca 500mg,vitamin A及医师处方alprazolam 0.5mg镇定安眠。

1. 如何改善睡眠品质并使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2. 经常有无名焦虑感,如何使之身心放下。

3. 持咒观想尚无法使心净化,应如何使之宁静。

4. 倒立是否可改善目前身心状态。

5. 是否有男年更年期,如有应如何克服之。

请老师慈悲明示。

       弟子 蔡XX 敬上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6月24日电话与mail知悉,您现在觉得心慌慌、心不踏实,每个人好像都会经历过一次。数年前我也曾有过,那时我是每天找电动滚轮按摩椅在背部跑一跑,当然您要加上医生的西药一起吃,这样过一阵子应会度过去的。

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如何改善睡眠品质并使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若能睡得着,原则上血压是会降下来的,若能睡的着还是高血压,就要去买CARNITINE(超市健康食品处),此物质是使脂肪入粒线体中被燃烧成能量的CARRIER,有同学吃一瓶后血压药就没吃了,同时血压也恢复正常了。若是短期间降不下来,是可以同时吃医生的降血压药的。

2. 经常有无名焦虑感,如何使之身心放下。是更年期或有外缘在干扰,除上述电按摩椅可以试试,运动是很好的方法,应继续进行运动,让全身肌肉细胞都能动到,有一日总是会走出来的。

3. 持咒观想尚无法使心净化,应如何使之宁静。把咒语用MP3强塞在耳朵处用心听,边打坐边用心听,看能不能听完后,躺下就能睡着。您没有长期禅修的底子,是不容易得心净的,要慢慢来克服此种困境。还有哪里有忏会,您是可以去参加的,如香光精舍等佛寺。

4. 倒立是否可改善目前身心状态。什么方法都可能有效,但据我的经验,若还没要出运,一个方法短暂有效,过几天又没效了,所以要用尽各种方便法门,数天一变都是好的,当然最好是用物理的方法,因此法不会对于内脏造成副作用或负作用。

5. 是否有男年更年期,如有应如何克服之。男人也有更年期,更年期时肾脏分泌的贺尔蒙(hormone)已严重不足,若平时定力不够,就会出现心浮不安状态。您可以找中医师开六味地黄丸加补肾阳的药物,这样比较温和,吃一阵子看看。也许是更年期的关系,您可以试试看下列药方:生脉散加减方(增强心机、下盘脚力)吉林蔘8g、麦门冬12g、北五味子8g、牛膝12g、杜仲12g、仙灵脾6g。每天一剂,早晚各喝一次。连续一周后停止,过数日后再服用一次,直到病症好转为止。

有关失眠平时可以食用下药,组成:鲜百合15g,生、熟枣仁各15g。用法:鲜百合清水浸泡1昼夜,枣仁水煎去渣澄清,入百合煮熟连汤食用。说明:本方为个人经验方。方中百合清心安神,枣仁有镇静、催眠作用,故适于心烦不寐者。可以去健康食品店买5HTP,这是从葡萄子内提练出来的,连续吃几瓶以后看看,这不是安定剂,所以吃了不要希冀它会使您睡觉,只有慢慢调理脑部细胞入正常状况。若要能当晚睡好一点,睡前服用melatonin一颗、valerian二颗、维生素B6 200mgB12 1,000mcg、生物素Biotin 4~500 mcg,此等配鲜乳喝下后去睡。睡不着不要挂碍,越想要睡越睡不着。也有一个可能是有外力在干扰,若是这种的情形,就要修持大悲咒、六字大明咒来安住自己,不要光打坐而已。这部份可以跟美西王老师谈谈,若能就近拿到用功数据就可以做做看。

您维生素每天只吃vitamin E,B-50,move free, Ca 500mg,vitamin A,这样是不够的,要每天有维生素C 1000mg,若可以的话,去买单味的泛酸(pantotheni cacid)、烟碱酸胺(nicotiamide)、B2 100mg、B6 200g、B12 1,000mcg、生物素Biotin等,每边好好补一段时间,然后再降低至每天一颗B50。水溶性维生素超过会从尿中排出,不用担心说会中毒,我每天都吃很多维生素的,已数十年了,也没有中毒。说明如上,请参考,希能解决您的困扰,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