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狐臭该如何治疗较好?


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是通过朋友罗xx的介绍得知您的,我想求您帮我解决一下我跟我爸多年缠身的问题。

我爸爸今年46岁,他四年前开始觉得心脏不适,然后症状越来越明显,觉得时常心里很闷甚至感觉得到心脏会跳跳,然后停下来然后再跳,在这四年里我爸爸妈妈为此四处求医,中药西药都吃了不少甚至也住院观察过但还是时好时坏,后来经过医院确诊为心肌肥厚,而且是内壁肥厚,医生都说心脏病是治不好的,只有靠长年吃药来稳定住病情,我爸爸血压跟血脂都正常,只有胆固醇有点偏高,现在一直在吃一个叫缓释异博定的西药,他说这个药吃着好像有点控制住了。还有去年冬天妈妈买了冬虫夏草给爸爸蒸着吃,或者是放在老鸭汤里面煮给爸爸吃,爸爸说好像也有一点点效果。张老师我想问问您,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控制住或者让爸爸的心脏病好起来啊?还有我爸爸有点胖,身高175公分,体重94公斤,(不是遗传的也不是吃出来的胖,他平时吃的也不多)但心脏不好不能用锻炼或者是节食来减肥,有没有什么的办法即能保护心脏又能减肥呢?张老师谢谢您看看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问题了,我今年21岁,但是有一个病一直缠着我让我觉得有点自卑,那就是狐臭,记得是我长身体的时候开始有的,到现在这个病已经伴随我5-6年了,我原先想去开刀解决这个问题的,但我有同学开过,而且已经开了两次了,根本没用,时间一长天气一热味道又会出来了。因此在这几年我一直是靠药物治疗的,我用了一种药叫"半月清",是涂在腋窝下的,好象是用张仲景写的草药制成的,这个药我用了4-5年,一开始用觉得效果很好,但是只要一停下来味道就又会出来,所以只能长用,我基本上是一个礼拜用2-3次,但是时间长了突然发现腋窝下总是会大量的出汗,就算是冬天只要稍微走点路就会觉得腋窝下湿湿的,夏天更是大量出汗,就算不觉得热液下也会莫名的出汗,就算热我身体的其它部位如头部手心都不怎么出汗的,但液下汗总是不停的流出来,在没用药前从来没有这种症状,我估计是副作用吧。去年年底我用了一种新药是喷射型的叫"冰狐王"效果跟"半月清"差不多,但液下还是会一直大量出汗觉得很不正常也很难过,因为夏天穿T恤衫的时候液下总会透出来两块湿印子。张老师求求您帮帮我想想办法吧,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腋臭,最重要的是怎么才能让我液下的汗不要流了。

张老师这两个是缠着我跟爸爸多年的病,我们全家诚心等待您的回复,谢谢!谢谢!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4月4日mail收悉,您父亲的毛病,心肌肥厚可以先吃维生素C、E及维生素B群等,长期补充维生素营养,会有所改善的。同时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都要每天补充,如善存(CENTRUM)每天一颗。另外心跳不正常时,可以试试生脉散,药方为:人参 8g、麦冬12g、北五味子 8g、仙灵脾 2g等药。本方药简单,疗效好,每天一剂,试一段时间看能否改善。若没有改善再试大陆研发的冠心二号方,组成:丹参30g、赤芍15g、川芎15g、红花15g、降真香15g。试本方要小心看他吃药后的反应(药量先减半试用也可以),煎好后可以分次让他喝喝看,若无不良反应,才可以继续试试看,或请教专门中医师。

        至于您的狐臭、多汗症并发问题,提供下列参考方法:(1)最简单的方法是用老姜捣碎后加点碘酒或酒精,摩擦腋下数次,或晚上贴黏住一些时间,让药液渗入皮肉中。(2)也有人用枯矾、蛤粉、薄荷脑、蜜陀层、麝香等研粉,每日扑洒腋下一至二次,一方剂份量用完,多能有所改善。(3)有人试用下药方来清洗腋下,可消除狐臭:大黄 4钱、黄连 3钱、生甘草 3钱、薄荷 3钱、荆芥 3钱、藿香 4钱、枯钒 5钱。将以上材料煲水约大半小时后,去渣后用毛巾沾此剂的水来轻擦腋下,每晚睡前搽,每次约五分钟,连续做一至两星期渐见效。(4)用朝天椒(很椒的那种)十五个,切碎,泡入约50ml的碘酒(若用优碘要加点酒精)中密封,二天后即可应用。用时用棉球沾药水擦患部,每次擦10分钟,每天擦二~三次,连擦几天。擦时会很痛,您可用电扇吹腋窝,以减少疼痛。

        生活起居上要注意:(1)减少夏季的室外运动量,或改在清晨、黄昏运动。运动后容易「汗流浃背」,应以清水清洁全身皮肤,保持汗孔畅通。(2)最好穿着棉纱类衣服,并以宽松透气为主,可以减少摩擦及局部刺激。(3)患者不宜食用辛辣炸煎食物、大蒜、油菜等,饮酒对病情不利,也须戒除。(4)经常注重个人腋下的局部卫生,保持腋窝通风清洁干净,可减少体臭。
   以上方法提供您参考,希望您与父亲的毛病都能早点治好,平时也要多念佛,才会有贵人相助。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