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晚睡造成身体不健康,怎么办?


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您好:

拜读贵中心有关健康的文章,我省悟到自己必须好好保养身体、调养气血,所以最近调整欲早点睡,但是因为长期晚睡惯了,一直有全身筋骨酸痛的毛病,全身筋骨酸痛导致睡不好,有时全身腰酸背痛到都快躺不住了,睡很久才睡得着,这样恶性循环下来,睡眠品质很差,然后又影响到隔日的精神与生活作息,我也想转而看中医来调气血,改善腰酸背痛、睡不好、头痛和牙龈浮肿、流血的问题,张老师在网站上发表的健康相关文章写得很精辟、很精彩,不知道贵中心的张老师本身有看诊吗?我住北县却苦于不知何处觅良医,我这方面的信息较不足,可否请贵中心推荐一些良医的信息给我呢? 烦请您拨冗回复,感激不尽!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3月17日mail收悉,一个习惯养成要改回来,就要有27次的熏习,这是科学试验的结果,所以您要改成早睡,也要有将近一个月的调理期。所以您就要以一个月的时间来调理到您想早睡的时间。譬如说,您本来3点才入睡,您就提早半小时于2点30分睡觉,这样变易不大,比较容易入睡。然后每天再提早一点点,十分钟、十五分钟,最后在一个月中调整回来,就能达到您要早睡的目的。有的人恢复到早睡后一段时间,全身毛病都恢复正常了。若是睡眠有问题,要记得关掉房间里的所有光源,这样才能使脑部间脑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这样就能入睡了。若这样还睡不着时,就要再加用一些营养素,诸如维生素B 6 200mg、B12 1,000mcg等配鲜乳喝,也可以假借褪黑激素(melatonine、营养素)或缬草(valerian、草药)等,以达到入睡之目的。

本人没执照不能看诊,所以不看诊、也不会把脉。但只对于有缘人、有信心者会建议一些药方,都能转变其病症,除非业障身重者。良医在何处?真的不知道耶!中西医学养够的医生,还没有看过,西医靠技检,中医靠运气,只要能被治好病的,是这人就要出运了,看某个普通医生就能好了,不必看良医。养生最好自己来,但要由您自己试试这个、玩玩那个,自己就能成为良医,自己就是医生,多看书、多学气功,多体验身体气机对于中药、营养、健康食品等的反应变化,自然就能成为照顾自己的良医。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