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真开悟行者有必要到处张扬吗?


参问

张老师,您好:

谢谢您写出您和心中心法的渊源;很感谢您精心的经营法尔网站,让求佛法的人有了心灵依止的地方。 

也谢谢您给我上次mail〈三月三十日〉的指导,修了十年的密宗,虽然是抱著书学,也修的不怎么样,但是一下要放弃,总有无所措的感觉;以前修上师相应法有一套仪轨;现在反而不知如果修法? 

在德国密宗很盛行,但一些学佛的朋友都有见一山拜一山的感觉,有的本来学佛很精进的朋友,后来改走能量派〈以喝能量水等方法改进体质〉或随印度教瑜伽行者求开悟;瑜伽行者所描述的开悟的境界,是一种有意识的任运,这和佛教所说是相同吗?殊途同归吗?在美国有一本书列了不少开悟之人,既然老师您可以写出开悟的现象,您是否可以告诉我,在这世界上谁是开悟的人吗?我实在不能分辨,谁是真的开悟,谁是“飞精附人”。 

在此修习及教授气功的人很多,但教授的德国人往往不知所以然,不能解释原由;所以我的德国友人想请问您,为什么练完气功后收功时,放在丹田的手,女生右手在内,左手在外,而男生反之?若放错了又会如何? 

我因感人生苦而接触佛法,我的周围有因忧郁而想自杀的朋友,也有因心灵病痛而学气功、想知佛法之人,如何在安慰他们之余,不受到他们的影响?我也有家计的困难和求法不得法之苦,因苦和烦恼,竟也有想消失在空间中的想法,这时又如何超脱? 

虽然双盘还不能多于一小时,但平手抓功偶尔可到一千下,开始了解到通了不酸的道理,希望早日得到老师的指导及心中心法的灌顶。

谢谢老师,xx,十月十一日                          
 

师答:

曾大德:

阿弥陀佛!1012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修了十年的密宗,虽然是抱著书学,也修的不怎么样,但是一下要放弃,总有无所措的感觉;以前修上师相应法有一套仪轨;现在反而不知如果修法?修密法是要依上师而学,不能依书而学。既然依上师而学,也修了上师相应法而学,是没有修成功吗?我是觉得现在密宗依上师相应法而修,再怎么修也是低于上师,若此上师不是修得很清净,那您的层次更会是不怎么样,难怪您现在似六神无主。为何不能依释迦牟尼佛、毘卢遮那佛而学,这样的上师才能学到更高的层次。

2.     在德国密宗很盛行,但一些学佛的朋友都有见一山拜一山的感觉,有的本来学佛很精进的朋友,后来改走能量派〈以喝能量水等方法改进体质〉。学初级密法的人大致讲来是智慧较低者或只要求一切怪力异能者,求异能是外道法这也是当事人智慧受限才会有此等想法。时下社会不知修行是要修什么,以为有修得些异能就是在修行,从不知道如何好好去转变自己心病、个性、习气,您所提的这些人都是非真佛弟子,所以没有善因缘接触到正法、解脱道,因此就会沦落到此境况,决非偶然也是宿命若不知积集新善因与佛结缘,也只有这个样子了。

3.     或随印度教瑜伽行者求开悟;瑜伽行者所描述的开悟的境界,是一种有意识的任运,这和佛教所说是相同吗?殊途同归吗?不会殊途同归的,佛教禅宗讲的是自见本来真妄之心,要达到此境界定要让「自心现起妄想之相」,待妄心伏尽后则空性显,若不待妄习净尽,虽有些异能,但自性不净,可以说是悟后迷,与外道行者无异,此等人虽能言善道,不懂真正佛教义理,他们不依佛经而说,走不入佛门。若是顺缘学佛法者,就能得空、无愿、无相等三三昧,然后进而修入陀罗尼门,若一生之中进不了陀罗尼门,就是修行无有究竟,又浪费此一生了。

4.     在美国有一本书列了不少开悟之人,既然老师您可以写出开悟的现象,您是否可以告诉我,在这世界上谁是开悟的人吗?我实在不能分辨,谁是真的开悟,谁是“飞精附人”。别人开悟与否,跟本人没关系,不想追究,也不必去追究。要知有无开悟,看他写的书及此人一言一行有无我慢心,守戒律严谨否,就知道此人有无开悟或是邪悟(您说的飞精附人)?您所提书本上列的名单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此等人定没有「真正开悟」,因真正开悟者不会这样说,如此等于是求名闻利养也。就是已知有人是过来人,也不必去张扬他已开悟!真正开悟者不喜人家讲他已开悟,躲避都来不及,怎会喜欢谈论开悟与否之事?外行人才乐于讨论此种事。而且真开悟的人,不会说自己是已开悟者,若大事招摇者也有可能是着魔者。要鉴定开悟与否,其实很简单,(1)这个人有无像六祖一样,潜默将养十几、廿年才露脸弘法,因开悟时不能大谈阔论,为要守住自性清净不黏故,就不能随意讲话、信口雌黄,又因有佛菩萨鉴护着,更不可能胡说八道地随意说自己开悟?因说自己开悟就是犯遮戒,搞不好是犯大妄语戒,是要下地狱的。(2)气脉有无全通,懂不懂经脉运转的细节,有没有办法化导身体上多余的气机,若只会讲开悟,身体气脉如何运转都不知,真气原来都不具足何来开悟?(3)身体黑漆桶破时,就要进入灵知灵觉的心境,是否能知道灵心的可怖?因果的可惧?能懂得如何控制此妄心、邪习否?若答案是肯定的,怎会随便说自己是已开悟。(4)有无体验死亡的现象?若法身无现起,神识没出现入灭的现象?没有抓住神识让它不灭,怎知道是已开悟?(5)觉知心不起何来开悟,若起悟自性后,有无努力断所有污垢,习气毛病还是一大堆,何来究竟开悟?若喜欢张扬行事,此等人不知修心,何来开悟之说?若真有悟,也是邪悟,飞精附人了。(6)没真开悟而有身体心灵的异能,一定与魑魅、魍魉加持有关,讲清楚一点就是邪悟,就是着魔了。真正过来人都是感佛恩、菩萨恩,默默为佛教奉献,为续佛慧命而奉献、弘扬佛法,怎会天天讨论开悟此等无聊事?

5.     在此修习及教授气功的人很多,但教授的德国人往往不知所以然,不能解释原由;所以我的德国友人想请问您,为什么练完气功后收功时,放在丹田的手,女生右手在内,左手在外,而男生反之?若放错了又会如何?教气功的人身体气是旺盛,但没有真正把色身打通,不懂经络运行轨则,当然就会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一般而言,督脉属阳,统筹一切阳脉之流;任脉属阴,统筹一切阴脉之流。要以手掌心来压触丹田处时,右手是阳,左手是阴,关元穴是阳,所以男生以左手()来压关元穴。女生真正丹田在膻中穴(),关元穴处属阴,所以要以右手()来压女生关元穴处。依近代身体电流之仪器检测结果,人的身体右半边包括手脚属阳,身体左半边包括手脚属阴,此结果与古代练功、修行者的观念一致,并无冲突。若是初学者身体无气感,摆错手时也是没有大关系的;若是气已发动且强盛时,可能会有点影响,但也不会造成什么大了的伤害事,所以不用太挂碍。

6.     我因感人生苦而接触佛法,我的周围有因忧郁而想自杀的朋友,也有因心灵病痛而学气功、想知佛法之人,如何在安慰他们之余,不受到他们的影响?有人想自杀或觉得心不安、忧郁时,最快解决的方法是用营养治疗法,让病人服用维生素B12 1,000 mcgB6 200mg20分钟后,或再加烟碱酸胺(niacinamide 250mg,临时找不到就算了),当事人马上可以转为愉悦的心情,所以患有忧郁症者每天最好摄食B12 1,000mcg,尤其是素食者更需要如此补充。一个正常人也应每天摄食一颗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最好再加一颗维生素B 50,除能安定情绪外,也可以避免五脏受到伤害而诱发慢性病。自已行菩萨道,要能不受病人业力的影响有三途:一者让自身成金刚身,接触后可以稍为调理就能恢复原状,也就是气脉全打通,调理后即能复原。二者用密法真言咒语帮他们,佛三身取代凡夫身口意成三密,这样副作用也会减少或根本不受影响。三者成就金刚心,心地无病全清净后,无生法忍现起,就不会受他们影响,这是最根本的修证,也是最难的部份。

7.     我也有家计的困难和求法不得法之苦,因苦和烦恼,竟也有想消失在空间中的想法,这时又如何超脱?您学密法但不修心,所以连一点定力、智慧都没有,若加上身体无气感保护,当然定力更不足,才有目前的困境。若要求短暂解脱,可以每天服用上述提及的维生素,每天练气功、打坐,这样慢慢培养定力。最根本解脱要从佛理了解处下手,闻思修把佛理稿懂是很难,暂时可以读诵受持《金刚经》,久而久之,般若智慧开显就能较为自在无碍了。

8.  虽然双盘还不能多于一小时,但平手抓功偶尔可到一千下,开始了解到通了不酸的道理,希望早日得到老师的指导及心中心法的灌顶。因缘成熟就有缘相见,自己多用心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