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功课学习不良该怎么办?


参问

张老师:

您好!我很想好好学习,可毅力却那么薄弱。在繁重的作业面前,我选择了逃避。我为何连作业都懒得做?我为何心态如此不好?我最终成了一个弱者。我感到很苦恼,化学似乎都已经学不下去了(我就觉得阴差阳错,一开学化学还行,越往后高中不像初中还判作业,我就都没做)。可我不能一直这样啊,我毕竟还要面临高考。我必须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才能有出路。这是我非常清楚的道理。可我为什么每回都不能安心地坐在桌前学习呢?我总是喜欢在那里东想西想,就是塌实不下来。觉得自己的妄念特别多。就是没有一个坚持学习的良好状态,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不能再继续这样子了,否则这一辈子真得要报废掉了。难道我真吃不了苦吗?

我看班里有一位女同学,她对待每件学习上的事情都非常认真,作业写得非常好。现在是高一,如果她要坚持下来,成绩肯定非常理想。她比我完美得多。我为什么做题就是没有她好呢?为什么写起作业来就不得力呢?我干每件事花费的时间都比别人多。我很。头脑反应很慢。在上一个物理班时,老师讲得很好我就听不进去,跟不上,最后也没弄明白什么。心情特别郁闷。我也不愿意是这个状态,可是我一时摆脱不了啊。

请老师告诉我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法,好吗?我道理什么都懂,就是怎么做不下去呢?还是我一时没调整好。我初一时,作业能坚持做,一次不落,非常有劲头。上课精力特别集中。可是,随着我成绩一直高不上去,我心态越来越郁闷,最后中考完了就什么也不想做了。

请张居士老师慈悲为我指点具体解决方法,我感恩不尽。记得我以前给您来过信,说过我的毛病。那个毛病现在很难再犯了。可是,非常抱歉您的方法我没时间去做。我这辈子主意太多。一事无成。我决定了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20岁以前绝对不变。以先做它为主。就是准提法,每天念108遍。

我特别想让老师说说我的前因后果。为什么天生是这种不入门道的状态?小时候我就不爱学习。我前生做了什么坏事啊。您用神通帮我看一看行吗?(好像我这么问不对吧)谢谢!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19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写了一大堆简介,让我们了解您的状况,但这种情况只能有三种可能,一者您的体质天生就多愁善感,二者维生素B群摄食不足,不能抵抗巨大压力,提高学习稳定性,三者有冤亲债主在作弄,使您无心思学习,要让您自甘堕落,以报以前哪世的冤仇。若是第一、二种情况,您要购买维生素与矿物质,能够大量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就可以稳定您学习的心境,当然专心听讲及理解力都会大大提升,所以除每天吃一、二颗善存(Centrum)外,还要大量补充维他命B群。

若是第三种情况就比较麻烦,您要修很多功德回向给它,待它心满意足才会放过您。做功德除自修念佛、念咒功德回向外,也可以去寺庙中做法会,将功德回向冤亲债主,当功德圆满就能化解它的干扰。第三种情况很少世间人会这样认知,只能自认为是自己不好,以前都很好为何到某一时间就不好、就变了,这就是有另一种因缘在牵扯。您可以先补吃维生素与矿物质看看,平时营养也要吃好一点,也不能太晚睡觉,上网聊天或什么的,搞得体力、脑力都不行,当然上课就不能好好听课。一堂课听不懂,赶不上进度,以后就完了。不行就要花更多时间去学习,懂了后人就有信心了。

您要修准提法是很好,但修法要如法,以后修法时要先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三称)、准提菩萨摩诃萨(三称),再念三皈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念净口业真言、净身业真言、净意业真言、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随力供养),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21遍、然后再念本尊法(准提菩萨咒,咒音须正确、并懂其义),修完后要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回向偈等,这样整个过程才算完美。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