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提供自我修习密咒的仪轨


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想请教张老师3个问题,谢谢:

  1.较常见的咒语,哪些在修持前应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

  2.八字最胜大威德心真言、增慧陀罗尼、乌苏咤陀罗尼、除 三毒习气陀罗尼,沤波罗龙王称众生心陀罗尼、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哪些在修持前应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

 3.在书上、网络上有些人用佛经为根据批判别人修错了或说他是天魔,甚至互相争论,且都以佛经为根据,到底应如何判断是非对错?

     〈可公开〉 张某〈迷惘者〉敬上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8月25日mail收悉,您所提问的三个问题回答如下。

1.    较常见的咒语,哪些在修持前应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修持所有咒语者最好能皈依三宝,有上师指导修持此门外,皆得持诵「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请自阅下经文,《佛说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经》:如是我闻。一时佛在王舍城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复有菩萨摩诃萨三万六千而为上首。尔时世尊临般涅盘后,佛法欲灭时,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天龙八部,前后围遶共会说法。当尔之时,有执金刚神问其法要:世尊般涅盘后,总持法门云何受持?佛告执金刚神:善哉!善哉!汝等金刚能为末劫众生,问此利益之事,善思念之,吾当为汝分别解说利益之事,当说法要。佛告执金刚神:夫欲受持总持法门者,及诵经典、坐禅、种种善法。第一清净。第二常决定志诚。第三精勤不退。第四报佛慈恩。第五发弘大誓,日夜精确报师僧父母恩。第六报菩萨恩。第七报金刚恩。第八报三十三天恩。第九报四大天王恩。第十报持呪仙人恩。

佛告执金刚神言:我灭度后末法之时,众生薄福三灾竞起,吾睹鬼神诸天魔等,南阎浮提振旦国中,诸恶鬼神及诸八万四千天魔,一一魔有五千眷属,南阎浮提杀害众生无量无数。汝等金刚今于此会闻秘密之法,汝等金刚闻持呪方法,速先诵《大轮金刚陀罗尼神呪》。汝不持此法门者,一切诸呪纵令有验,犹有行《伪盗法》之罪,灭度之后,当落地狱受罪,苦已当落畜生道。行《伪获罪》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无量天仙、金刚菩萨、无量药叉、一切鬼神等善听,吾当为汝说《灌顶神呪》,诵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呪法,善事速得成就。其呪乃是过去十方一切诸佛之因此陀罗尼悉皆成佛,一切菩萨悉至佛道,一切金刚皆得不坏之身,一切仙人悉得成就。诵此呪者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坛法,当入曼荼罗大坛,不用事坛。若作事坛,种种灾起,天难、地难、王难、贼难、水难、火难、一切夜叉罗剎之难、天龙鬼神难、诸魔一切人难,诵是呪七日七夜清净烧香,于尊像前诵此呪忏悔三业,一切诸罪并得消灭,一切鬼神皆悉欢喜,身上所有一切诸病皆得除愈。尔时,佛告执金刚神、无量天仙、阿难比丘:汝等善听,汝持金刚呪,我为汝于金刚天中结坛;汝持菩萨呪,我为汝于菩萨天中结坛;汝持天呪,我为汝于天中结坛;汝持龙天呪,我为汝于龙宫中结坛;汝持二十八部鬼神呪,我为汝于鬼神天中结坛;汝持夜叉、罗剎呪,我为汝于夜叉罗剎天中结坛。佛告执金刚神,当说呪之时,山河石壁一切六种震动,一切须弥山诸天、鬼神皆悉不安,一切龙王皆大奔走,云雨三十三悉不安。尔时,世尊即说身呪曰:

那谟娑哆梨耶() 地婆伽喃() 怛他羯哆南() 鸣呶(二合四) 毘罗时 毘罗时()摩诃 斫迦罗() 萨哆 萨跢() 莎罗帝 莎罗帝() 哆罗曳 哆罗曳() 毘陀摩儞() 三盘禅儞(十一) 怛罗末儞(十二) 悉陀羯梨 怛焰(十三) 娑诃(十四

 

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曰

南无悉咥哩(二合)() 坠尾伽南() 怛他伽多南()() 尾罗时 尾罗时()摩诃 斫羯罗() 伐折梨() 伐折罗()萨跢 萨跢() 娑罗帝 娑罗帝() 怛罗曳 怛罗曳(十一) 毘驮末儞(十二) 三盘誓儞(十三) 多罗末底(十四) 悉陀阿羯哩 底(丁以反)哩焰(十五) 莎诃(十六)(心呪)

尔时,世尊说此呪已,告执金刚神及持呪仙人、比丘、比丘尼等,先须着新净衣,烧香供养楼至金刚,诵呪七日七夜,唯烧香及净水诵呪满十万遍,成就一切呪法,以后通用一切印。夫欲持一切呪皆得成就,若能常诵呪,命终之后,速至佛地。(后略)

2. 八字最胜大威德心真言、增慧陀罗尼、乌苏咤陀罗尼、除三毒习气陀罗尼,沤波罗龙王称众生心陀罗尼、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哪些在修持前应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所有佛教密咒都要依下列次序诵读,(1)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2)南无十方三世诸佛(三称)(3) 南无十方三世金刚护法神祇(三称)(4)皈依三宝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次),然后(5)各净业真言、(6)普供养真言,(7)再持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如上经文所说,不然就是得《伪盗获罪》。(8)欲持诵之咒语,(9)补阙真言,(10)补阙圆满真言,(11)普回相真言,(12)回向偈。依经文讲读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后,释迦牟尼佛即为修法者建坛,看修法者诵何种咒,就结何种坛,所以经文说:「汝等善听,汝持金刚呪,我为汝于金刚天中结坛;汝持菩萨呪,我为汝于菩萨天中结坛;汝持天呪,我为汝于天中结坛;汝持龙天呪,我为汝于龙宫中结坛;汝持二十八部鬼神呪,我为汝于鬼神天中结坛;汝持夜叉、罗剎呪,我为汝于夜叉罗剎天中结坛。最好修密法者,要由上师教导而学习诸密咒。不结坛诵密咒,是不如法的,有时易为魑魅、魍魉所趁,认为修持有灵验,着魔还不自知。就是不着魔难,还有的是会得伪盗获罪,盗法罪等着死后去受报。

3. 在书上、网络上有些人用佛经为根据批判别人修错了或说他是天魔,甚至互相争论,且都以佛经为根据,到底应如何判断是非对错?何谓天魔?就是真从他化自在天下来之魔,才叫天魔,此魔能神变无量,有不可思议神变,也是有大修行的,只是不断淫欲,不出三界,喜爱迫害修行人。所以天魔者是自身不离淫欲之人,又意欲迫害要出离三界修行之人。人间那里有天魔?人世间若喜爱迫害真修行人,那也可以说是魔类而已,非天魔也,因没有天魔之能力。佛在《阿含经》1442里教导学佛者要依此偈语而修,经云:「身语意业不造恶,不恼世间诸有情;正念观知欲境空,无益之苦当远离。」又同一偈义曰:「守口摄意身莫犯,莫恼一切诸有情;无益之苦当远离,如是行者得度世。」这是每个佛弟子应该遵循的修持法则,一定不要去恼害诸有情(人、畜生、鬼神等),若自己无聊到乱批评人家,说自己好、自己对,别人不好、不对,这种人是非佛弟子,已犯恼乱有情罪了,也许自己才是魔类。不认真修除自己的污垢心,只会附着佛法、佛经乱说一通,毁谤别人是天魔,像这种文章不必去看,看了脏了自己眼睛,也让自己心起烦恼。如何判断真假对错?要有智慧就能判断。自己要有智慧的话,就要深入经藏,而且要广入各经论里,不要执取一经、一偈为究竟,若因此而无善意教导人家,而乱批评别人,这样此人自己也高明不到哪里去。所以要能判断是非,就要自己阅览群经,能这样就不必管别人的文章怎么说了,因您根本不会去看这些无聊的赘言。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