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清醒时看到动物像是什么现象?


参问

大师你好

我是住在某园..,那我有2个问题请教你。第一个是:每当我去庙里拜拜时  (3F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空气突然变得非常清新让人很舒服。有人告诉我,我跟观音有缘分,所以每当去庙里时,都感觉很舒服。但是楼下却很闷  我想问是不是我跟佛祖有缘呢?第二个是 在清醒中我能看到有画面出来  但不是我所幻想的  像那个画面里出现7.8只狗(成犬)在摇尾巴  因为我本身生肖属狗 ,那意味着什么意思呢??那我需不需要做义工呢?

 

师答:

邱大德:

阿弥陀佛!131mail收悉,您所提数个问题回答如下。

1.     每当我去庙里拜拜时  (3F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空气突然变得非常清新让人很舒服。有人告诉我,我跟观音有缘分,所以每当去庙里时,都感觉很舒服。但是楼下却很闷 ,我想问是不是我跟佛祖有缘呢?所谓庙是否指佛教的寺庙,若是佛教的寺庙不管几楼,都应是清净的。若是一般道教的宫庙等,当然人、非人等混杂,又是烧香、烧纸钱等,当然空气会不好的,越高楼层空气就越好,这不用讲。常常跑寺庙的人,都是具足善根者,前几世都是有修行者。每个修行人大多与观世音菩萨有缘,到寺庙里去,那里都有罗汉、菩萨等恒住世弘法,虽然我们看不到祂们,但无形中可以觉得心神安稳,所以会觉得心很舒服。

2.     在清醒中我能看到有画面出来,但不是我所幻想的 ,像那个画面里出现7.8只狗(成犬)在摇尾巴 ,因为我本身生肖属狗,那意味着什么意思呢??此种现象是否常出现,若仅有一次,那就不用费心思去想。若是常这样,同时也能看到非人、鬼神、动物灵等,这是心眼有开的人,此心是可以看到另一次元,也就是说处色阴魔相中,此人能体知有另类众生(动物灵,佛教经文说是魑魅、魍魉等)在周遭,当然有人可以看到菩萨等。您能偶尔看见狗,是那时气较旺,才有此种情形发生,不是您属狗就会看到狗,是有狗死后的灵在您周遭,知道就好了,也不用害怕、不用在意。若是想度牠们,是可以面对牠们念宝髻如来的咒语,或是念阿弥陀佛的往生咒等。

3.  那我需不需要做义工呢?修行初期都是行布施去结善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与诸道场广结善因缘,待因缘成熟才会去真正走修行的路,这叫做培养资粮,不与佛、菩萨结缘,无资粮就不能走上修行路。所以需不需要做义工,由您自己决定。若要做义工,最好到正统的佛教寺院去做,这样与佛、菩萨、佛弟子等结缘,自然往后即能学得真正佛法。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