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习文殊咒似发生问题是何因?


二二七、参问

大师您好,在网上阅读到您对诸学生的解答,我从中学习到不少。我目前在家中修习文殊心咒,但是自身定力不足,往往念咒过半小时就妄念四起坐不住了,而且有时有中断,陷入懈怠。而且时常有恶梦、发冷、乏力的现象。不知这和我的意志力底有无关系,望老师指点。谢谢。
 

师答:

莎力大德:

阿弥陀佛!1223mail收悉,您是否念文殊五字咒, oj  a  ra  pa  ca  na  dhih两红字前面字是启赞,后是种子字。很多人对于密咒很有兴趣,也未经上师指导就随意而念。所有做佛法的功课都要如法,才能得到利益。所谓如法者即是先有四皈依或三皈依(皈依上师、三宝),皈依三宝要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念净口业、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随意供养水果等),然后加念大轮金刚陀罗尼结坛,才能进入真正修密咒,做到三密合一,即身口意三密合一。念咒108遍或1,080遍后,最后还要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最后念回向偈。初学者外行人不知密法,随便乱修,一者发音不正,更易为魑魅、魍魉、魔众等所扰或入侵身体;二者不如法,菩萨并未前来,只有鬼神前来,因此无有实际上的利益,因而反招来负作用而已。您念咒后的现象已有负作用发生,所以应依止一个真正的上师来真正学习密法,若念咒念得有利益,定要有梦到佛、菩萨等瑞相,且身体也要有气感,觉得身心轻安才是正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