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自行念密咒犯「伪盗获罪」的问题!


二O四、参问:

张老师您好:

你好。请问我没皈依,但已经念了很多不同的咒语了是不是已经犯了盗法的罪?我现在该怎么办呢?如果我以后皈依的话,就可以洗去以前的盗法罪了吗?
 如果我以后皈依于释迦牟尼佛的话还算不算盗法?还是光要皈依于释迦牟尼佛是不够的,一要定皈依于一位法师才行,如星云法师。皈依完后自己看书学咒语还算不算盗法?还是一定要某位师父亲自教我如何念咒语才不算盗法?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929mail收悉,一个人未皈依、未灌顶,修很多密咒,依《佛说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经》里面经文所说,是犯了伪盗获罪,纵使是金刚菩萨也是一样,得一印一咒,都要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求诸佛灌顶、结界、设坛,再修密咒,就不会犯有伪盗获罪。

现在您既然学了很多密咒,您要赶快去皈依,找一个出家师父皈依,引导您入佛门。您是不能直接皈依释迦牟尼佛的,而是由一位出家师父帮您做皈依,皈依后您就是佛弟子了。但不是皈依后就可以乱学密咒,密咒是一个佛教徒修到心地清净后,才能修的陀罗尼门。一个未皈依佛门,未受菩萨戒,是不好去修密咒的。虽然有人皈依了,受了菩萨戒,要修某个密法,还是要先求得某密法的灌顶,才能修那个密法。未灌顶要修,最好要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廿一遍,由诸佛灌顶、结界、设坛,然后才能修法。

现在过错已犯,要如何补救?(1)赶快请一出家师父皈依,(2)由上师传授「楞严咒」,开始修楞严咒,经云:念楞严咒者,过去造什么重罪,都能消灭。(3)往后在没有向上师学法、灌顶前,不要乱学任何密咒,若真要自己学,就要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廿一遍,如此由诸佛灌顶、结界、设坛,然后再修法就能如法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