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老人大部份共同疾病的调理!


二O二、参问:

张老师:代母亲请问如何增重之问题。我的母亲今年75岁,有高血压、青光眼、重听(领有残障证)、肺部已全部纤维化(两次肺结核)及走路会摇晃(曾经昏倒数次),今年年初开始有厌世的念头、失眠、体重迅速下降(由48公斤降到43公斤)。清明节后我教她静坐(依照老师的DVD及书),她每天静坐二次各30分钟下坐功法各30分钟(她的重听改善很多,高血压的药也减半使用),另外她每天甩手二次各40分钟。现在她声音宏亮、精神佳,只是抱怨没有体力。另外体重缓慢下降中(42公斤)。身体瘦骨如材,脸还圆圆润润,皮肤洁净光亮。她的身体改善,让我心安不少,惟体重仍持续下降,仍令人担忧。谢谢老师之答复。2005.09.29

 

师答:  

马大德:

阿弥陀佛!928mail收悉,依来函看来令慈身体已大有改善,唯一困扰可能体重减轻、无力、青光眼等毛病。此三部份先谈,体重减轻若无其它慢性病,可能是吃的量不够或维生素与矿物质摄食不足,不能合成肌肉或脂肪。每天银色善存一、二颗,应是可以的,当然食物摄食量要增加,若吃不下可以短暂吃高剂量的维生素B群,以提高其食欲。

体力不足要吃维生素B群中的泛酸(pantothenic acid),此维生素是让电子传递用的,传递中就会产生能量。所以要买此维生素给她每天补充,善存(centrum)中是有此维生素,但含量不多,所以要买单味的泛酸(250mg或更高),托人由美国买回。另外,至本中心拿十全大补丸、更生地黄丸、骨质增生丸等,用中药丸也可以提高体力。平时可以炖红枣、枸杞子、黄芪等给她当茶喝。

青光眼是眼中水份排出有困难,眼压造成不正常。除用打坐下坐按摩法按摩眼部外,可以用磁能宝放在眼球部位试试看,让负磁能修复眼睛结构,眼压就能获得改善。肺部有结核过,那维生素A就要大量补充,每天10,000单位应可预防,并改善免疫系统。

运动、打坐、甩手等等都很好,可以鼓励她天天做,目前唯一的困扰是身体太轻,吃大量维生素B群,然后吃好一点的食物,少吃多餐,一天量要够,这样应会有所改善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