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能否将整部《楞严经》经义解释出来?


一九O、参问:

您好:

近日在阅读《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书颇有甚深感触及助益,不知是否有可能出《楞严经》整部经书解说的书,使有缘者对佛法有更深刻的体知。因为我个人觉得《楞严经》对于佛法整体的认知及修行过程有非常深刻的解说,让我们在修行路上不再懵懂,一知半解。但碍于原文经书因不解其义,所以对于整体的了解上有所困难!深切期盼能有这样的一本书让我们去深刻研究。谢谢!阿弥陀佛!


师答:

汤大德:

        阿弥陀佛!8月17日mail收悉,您的见解是对的,整部《楞严经》是修行及有初步境界的人一定要看的书。但能够将其境界很浅显地讲释出来,让大家能懂就不是很容易的。网站上还有《楞严经》25种修行法门,《楞严经》其它十二类众生成因,及如何找自性、佛性,这些都是有必要做交代的。可惜因时间受限,不能整部经去做整理,只能重点写出,因《楞严经》五蕴魔相最重要,所以先出书,其它要看以后的机缘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