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佛珠何以会裂开又合起呢?


一六八、参问:

请问为什么我的佛珠会不时裂开又合起呢?而且裂开的数目也愈来愈多究竟是为什么呢?

   

师答:

Linda大德:

阿弥陀佛!522mail早收悉,因最近非常忙碌,所以没有实时回您的mail,尚请见谅。您提问两个问题,现回答如下。

1.  请问为什么我的佛珠会不时裂开又合起呢?您说您的佛珠会裂开又合起来,若是真的这样,是在表现什么意义呢?我想它是要吸引您的注意,看您会不会因此而着迷。我不知您是否信真正的佛教,真正的佛、菩萨应不会现这种奇异的事,只会在有事时暗中保护您,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现在现此现象只是要吸引您的注意,看您会不会迷失。但这种现象现,对于您的修心养性是没有意义的。真正的修行人要有正知见,不要对一些怪力乱神事起哄,要老实地念佛,让自心能够清净点,以后真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时,才能临境不起颠倒。

2.   而且裂开的数目也愈来愈多,究竟是为什么呢?是不是裂开的全又合起来?若这样您要有般若波罗蜜多的智慧,此智慧就是要告诉您对于一切现象与境界,要观成无所有、不可得,所以现在不要去问说为什么,对于此现象要能见怪不怪,其怪当然就会自败。抱着这种心态,您就慢慢会有定力了。念佛也是在修定力的,多念佛、多回向,回向菩提大道,回向给法界有情众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