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对于念咒如何加强信念?


一六三、参问:

张老师你好:

念了二个礼拜的大悲心陀罗尼经后,不免对经中的论述产生怀疑,对经中的一些对治方法,会起很大的疑惑?很想找一些可以让自己信服的理由,但站在理性的角度上,似乎又很难接受,甚至会觉得说,经典真是佛陀所说的吗?何以当初讲述的经典,会演变成只要诵持它,就可以消业障?站在科学的角度,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经中所言是真实的呢?不然,一直念下去似乎怪怪的?对不起,或许是我根基不够,but宗教是要经的起考验的,不然就只是迷信罢了。  不知该如何做,方能增强信念呢?   

 

师答:

Shen大德:

阿弥陀佛!56日的mail收悉,看来您真的障碍满重的,您没有无碍智,不能对佛经毫无疑问地接受,所以您对于佛经会产生怀疑。就如《金刚经》所言,《金刚经》经义不可思议,但果报亦不可思议,死后要堕生三恶道(畜生、饿鬼、地狱道)的人,今生读《金刚经》是会发狂的。

佛教概括很广,真正的佛教是不迷信的,是谈自我解脱的。所以才有《大般若经》或《金刚经》等大乘经典在否定心中或世间一切相,也不能以有相来见诸佛、菩萨等语。但您的智慧够吗?您能自己克服自己的业力吗?显然不能,所以我才建议您念《大悲心陀罗尼经》,才要藉靠菩萨的威德力来达到您的欲望。若您没有欲望,不想要得到什么,那就不用念这些能满足众生欲望的方便法门经典了。《法华经》听过吧!里面的《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也是在讲观世音菩萨的威德力,您看了可能更会发起妄想,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威德力。

您没有修证的境界,就会怀疑世间怎可能有那么样大神力的菩萨。连一般鬼神都可以帮助人们得到他们所祈望的,何况是大菩萨呢?您会产生信心危机,第一者是您福德不够,不能对诸佛、菩萨产生信心。第二是您的冤亲债主在左右您的心念,瓦解您对于诵经的信心。

对于您提出的问题,好像您对于有为法、要得菩萨的帮助较不适应,那您就改成念「空」、「无相」的经典罢!怎么样,改念《金刚经》如何?空掉一切业,空掉您对人世间的一切欲望,像我们一样学习真正的佛法,求心灵的自在解脱,不求世间的一切荣华富贵,不为世俗之事而烦,只为众生能离苦得乐而忙碌着。

不然就老实地继续念《大悲心陀罗尼经》,一方面可以消您的业障,等您业障消后,也许您愿已满足,您就不会再起怀疑心,不会再产生信心危机,不会再怀疑东怀疑西的。如何决定,全在您一念之间,业是您造的,要转不转现业,全由您自己来决定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