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10毫米胆结石可以排出吗?


一六、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的玄祥禅师 你好!

我是安徽一所高校的老师,冒昧打忧请多原谅。也许是冥冥之中佛法有缘吧 ,我于无意中在互联网上搜索到法尔禅修网站,并得以了解禅师一二。我于10天前在学校健康体检中经B超查有胆囊结石,2颗,每颗10 X 7 mm。由于我对胆囊摘除手术非常恐惧,所以想寻找一种非手术疗法。法尔健康教室中介绍的苹果汁排石法令我惊喜万分。可是在高兴之余,我仍心有许多疑虑,请教禅师一二。我的胆石已有10mm,这么大的结石能顺利从胆囊中排除吗?据我了解,人的胆管直径才有5—7mm大小,10mm大的结石如何排除呢?万一结石卡住胆管,不上不下的,只有到医院动手术才能解决,不是酿成大祸了吗?目前,我饮苹果汁已有四天,再过两天我就要正式排石了,心中忐忑不安,请禅师指点迷津。

 

师答:

台大德: 

阿弥陀佛!54mail收悉,您的胆结石10x7mm并不是特大的,喝苹果汁除软化其结石外,有时可以使它变小,若您有疑虑,可以将喝苹果汁的时间拉长一点,然后再进行排石。另外排胆结石最重要的是胆管口的扩张度,若是热敷时间不够,或热度不够,不能及于胆管口,可能就会扩张受限。另一问题是胆囊的缩收强度,若喝油脂不够或效果不好,胆囊的缩收强度不大,就会影响胆囊挤压结石出来的力道,排出胆口时会有些微的疼痛,但只是瞬间而已。热敷、喝油脂等手续,这些都会影响到排胆结石的效果。

曾有人将拇指头大的结石也能排出,所以10x7mm并没有问题的。请多参阅网上同学写的排结石经验谈,有好几篇文章都有写出经验及重点。若您一次不能排出时,可以多喝苹果汁,喝的时间久一点,让其更软化,然后再做几次的排石,最后总可以排出的。不必要去挨那一刀,有时候手术中会出另外的问题,有时候胆拿掉,必然在饮食吃喝会有很大的困扰,如吃油腻的食物,就会造成拉痢。希望您能排石成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