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长期失眠的全方位调理法!


一五○、参问:

张老师您好

忝为佛教徒的我,目前正为多年来的「失眠」问题,深受其扰。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缘,听朋友提到您的大名,知悉其『修行』功夫,另外特别介绍于网络中『法尔中心』的各种信息。

在一一拜读了您的各种修行及疑难「解惑」的功夫,感到特别之印象深刻。因而才会要厚脸皮的就教于您,大大地扰您的宝贵的时间--要先向张老师报告的是:

由于自身深受失眠之害,曾服安眠药镇定剂西药多年有余,后因副作用产生故而断之,但也展开一段更加不得安宁的数星星的日子!朋友此际闻言,又再加一善举,说明张老师处能有治疗此症之传统中药方式,那么此药物亦不知张老师是否肯贩售于「陌生人」!

特此叨扰一时刻,并静待您的回复,无以回报的我,只有恭祝教界法源法法相续不断。

 

师答:  

生大德:

阿弥陀佛!920mail收悉,因事情较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请见谅。您患失眠已 多年,但未见说明详情,如年龄、工作、压力等。更不知是否因念佛、打坐引起,或是单纯的失眠,不管因何失眠,都可以用全方位的调理方法自我调理。(1)若能够运动的话,采取每天较剧烈的运动方式,如游泳、慢跑、使身体能血液循环良好,脑部细胞能得到 足够养分,更较能入眠。(2)若是有外缘(非人)干扰,更要从修行上下手,诵经、念佛、消灾法会,或带相关咒语护身符等。(3)若是维生素缺乏,可以补充维生素B1B6B12、烟碱酸(niacinamide)、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每天吃一、两颗善存(Centrum)外,睡不着时可以吃维生素B6 200mgB12 1000mcg,再加上褪黑激素(Melatonin) 1~3 mg,两种维生素可以稳定脑神经细胞,褪黑激素是暂时可以替代安眠药,但用久了也会失灵的。同时房间不要有灯光,黑暗时脑部间脑就会分泌褪黑激素,可以使人入睡的。(4)瑜珈肩立式做10~20分钟,每天有空就做,睡前更要做一次,做完后平躺被子盖着,血液回流四肢后就会有想入睡的样子。(5)用草药替代安眠药,缬草(Valerian)胶囊(美国超市可买到)睡前服用500mg,可以使人入睡。此草药可以与维生素B6B12、褪黑激素等共同,以增强其效果。(6)从体质调理起,用中药方安神定志来慢慢调理。其药方如下:吉林参11g、茯苓15g、石菖蒲11g、远志8g、北五味子11g、何首乌15g、酸枣仁11g、麦门冬11g、仙灵脾8g、巴戟天8g、肉苁蓉8g等,每天一剂分上下午煎煮服用,一疗程一周后暂停,未改善可以停数天后继续第二、第三疗程。(7)补脑安神中药方粉末:麝香五分、牛黄五分、真珠五钱、琥珀三钱、天麻五钱、人参五钱、枣仁五钱、粉光五钱、茯神五钱、冰片三分、挥朱砂三钱(若怕含有砷重金属可以不放),上药一服剂量,磨成细粉末后每天三次服用,睡前再服用一次。(8)简易中药方疗法:鲜百合15g、生枣仁15g、熟枣仁15g。用法:鲜百合清水浸泡1昼夜,枣仁水煎去渣澄清,入百合煮熟连汤食用。方中百合清心安神,枣仁有镇静、催眠作用,故适于心烦不寐者。(9)彻底调理脑中贺尔蒙的分泌,根本稳定神经系统。可用熟苹果中的5-HTP (5-Hydroxy-Tryptophan)功能调理脑部细胞,每天多吃熟苹果,尤其睡前吃一颗熟苹果可以慢慢帮助睡眠品质提高。5-HTP可在美国买到萃取的健康食品,每天吃一、二次,每次一、二颗,尤其睡前也要吃一次。以上提供您参考。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