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实修应从哪里开始着手?


一四九、参问:

感谢张老师的教诲!

对于这一切,我的确是个门外汉,不过,也因为想要明白这真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所以就会这边接触一点,那边也接触一点,最后就变成四不像了喔!

想当初会开始接触佛法,是在民国85年,那时我因为在准备中医师特考时遇到一个很大的挫折,原本读 得好好的,功课也都班上前几名,但就是会忽然间莫名的读不下书,愈想去读,但就愈伤得更严重,原本以为是压力大的关系,但怎么休息,还是无法读下去,为了这个问题,我几乎找遍了所有的方法,但依然无解,最后也不得不放弃。

我是在这种情形下,接触了佛教,因为有人跟我说,这是业障。但过了那么久,似乎这个困扰我的问题,依然无解,记得去年初,我曾试着再去读看看,很不幸的,在准备了二个月后,又发作了,所以,我也不敢再去碰它了!

只是令我不解的是,我弟弟(当时就读高医医科)也跟我遇到相同的情况,以致于虽然他已从学校毕业,但至今仍为是否能通过国考所苦,或许真的是业障吧!(至今无解)

在这种情况下,我对宗教(佛教)产生了兴趣,但也对现有的派别产生很大的疑惑,真正实修的明师难寻?!或许正确的说法是,我准备好要去了解佛法了吗?修行是需要一股强烈的气魄的,否则明师出现在我的眼前,他顶多就像是个大明星罢了!除了崇拜还是崇拜!

所以想就教于张老师的是,真正的实修应从哪里开始着手,会比较好呢?谢谢!

 

师答:  

Shen大德:

阿弥陀佛!328mail收悉,对于您与令弟的处境,当然跟因果离不开关系,简单讲您们周遭有外缘在干扰。但佛教徒是知命而不能认命的,知道确有命运,但不能太相信命运。一个学佛者就是要来转命运的,最后能得解脱命运的困窘,这是真正明了因果者,化被动的认知因果为主动的化解业缘。

现谈您们两位的处境,若还是要先转命,且要短期间转命运,就只有求菩萨保佑,观世音菩萨最具大悲心,有求必应,但要发清净心、茹素净口,然后诵大悲咒(全版本者),每日上下午各一次,一次诵21遍,发愿诵满千遍或多于千遍,每次诵完要回向给冤亲债主,这样定能满您们的愿,如意考上所要求者,除非不至诚者。当然家里要有佛堂或一般的佛龛,面对着佛龛来诵经咒。

谈到实修者离不开修心,但要修心定要能培养身体的契机,即是丹田要练成形。若您们年纪轻,练习丹田比较容易,所有方便法门都可以用上。若把丹田练起来后,才有打坐的基础,有打坐基础才能谈其它的实修境界,不然谈来谈去都无交集。丹田成形法在本网站上都有列出,可以逐一找出练习,若不能理解某方法,可以来电询问或来道场亲自学习一次。若在练习丹田中,想要同时学打坐,可以找出网上「修身法门---打坐入门三要素」,然后依之修习。

您们的问题建议如上,关于实修的问题,对没有基础者,谈不到实修的心地法门上,也没有办法教您如何转自己的习气与心病。所以不能与您们谈理论上的东西,要您有境界(包括身、心)时才能来讨论。所以现在您祇能在初基的方法上学习,不要太心急,但要持之以恒。谢谢您得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