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难治性病如何以佛法来治疗?


一四一、参问:

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你们的法尔禅修中心网,对你们所传授的佛法知识非常喜欢。这在其它的网上是找不到的。可以说是“相见恨晚”,如果早点看到,我的修行就会少走许多弯路,真的是要谢谢各位老师了。

我以前也学习不少的功法,但一直找不到门路。现在可能是机缘到了,我终于遇到了《法尔禅修中心》,只可惜我在大陆,没有办法去你们那里。

现在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朋友得到性病,吃了许多药也没办法,没能根治。我介绍他学习佛学,学禅定,但他不相信我。我想请教,如何修?另外,我个人修过大悲咒、楞严咒等。我对佛法深信不疑,我也相信就是艾滋病、癌症等目前医院无法治的,用佛法,通过修练都能治好。请问对吗?有什么方法?请介绍一下,让众生都能受益。谢谢!南无观世音菩萨。

  

师答:  

龙居士大德:

阿弥陀佛!8月2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是得性病的人如何用佛法治疗?这真是个好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可惜您没有说明是什么性病。但若是一般性病,像淋病、梅毒、软性下疳、花柳性淋巴肉芽肿、鼠蹊肉芽肿、生殖器疱疹等,都是属于传染病的性病,现在的医院、卫生局应能治疗,所以您朋友是否得到不是一般的性病或多种感染的性病。若是上述的一般疾病不能治疗,那是业障病,所以怎么治都治不好的。佛法当然能治大小业障病,但用佛法治疗,除虔诚之心外,若不懂其轨则,也不得其益。

最高乘的治病佛法,是观身病是空,由阿赖耶识直接转其病,一切病缘都是由阿赖耶识所执取,所以只要它不执取其病,病因无根本可着,就会慢慢消失。但这是修行上上根基者,遇业缘才能转缘,实非一般凡夫、俗子一下子所能做得来的。

要达到上述能力,就像您说的,由打坐中练心力,心能使得上力时,观病非病,或有病不在意,天天打坐用功,久而久之,自能忘记自己的病,在不知不觉中,病自然就好了。其实这理论是:病能好是自己心清静了,开始可以转业力了。但若一个初学者要练到能转其业缘,是要用功很久的。起码要用功到身体有变化,诱发出丹田的气机来,当然从生理上言,有气机即能诱发身体免疫系统,这是从心有定静工夫,就会产生身体的变化而言,达到以自力来治己病者。

退而求其次,藉由佛、菩萨密咒来达到治病的目的,但要用密咒治病必须是已皈依三宝的佛弟子若非三宝弟子乱持密咒,念其咒有灵验,但得「伪盗获罪」金刚菩萨等,得一印、一咒,不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21遍,亦获如是罪。《大轮金刚陀罗尼经》中云,此等得「伪盗获罪」的人,死后当得下地狱,地狱报尽还出生为畜生道。所以非佛弟子应先真正依某出家法师皈依三宝,成为佛弟子,之后最好还是有机缘灌顶,如此在修一切咒、印时,再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21遍,就没有持咒有验,而死后遭受果报之虞。

具足上述之知见后,要以佛法来治病,修法当从忏悔起,所有得病都是有其因缘,无明造一切罪业,如过去世所造业我们未能知悉,但今生造何业自己清清楚楚,若无一忏悔自己行为的心,诸佛、菩萨是不会护持的,纵有诵咒亦不能得其验。所以治病先忏悔,忏悔功课占一很重要的地位。忏悔要依经忏来忏悔,如大悲忏、地藏忏、水忏、粱皇宝忏、八十八佛忏等,这些较通俗为大众所知。也许着病之人在虔诚忏悔、拜忏中,疾病就会慢慢改善。若没有改善,当得再诵咒、诵经等,由诸佛、菩萨以密咒来为病患治疗疾病。

一切诵经、诵咒者未有灵验,可能此人又是口食荤秽,饮酒啃肉,当然诵经咒不会有灵验,所以知道上述之法要后,当得永远素食,不食众生肉,表示信仰佛法之决心,如此再行诵咒、诵经,当有灵验。当然诵咒依经典之仪轨而设坛场,依经典所述而设供养,如此佛、菩萨、金刚护法定会降临坛场,当然就能无事不办了。此点要有德行良好上师授与,不然一般人不能如法建坛场的。

此处还留有一个尾巴问题,就是有关咒语,您念的咒音准确与否,念得顺口与否,若是音不准、口不顺,也许会感召诸魔类前来,趁虚插一脚。有时魔类、魑魅、魍魉等亦能示现有其灵验,但您无知其真实,以魔为佛、菩萨,终当落为魔眷属。所以咒语当要从上师处去学得,不要自己乱揣摩念音,这点也是要注意的。

总之,佛度有缘人,能对佛法产生信心者,必能得其利。若患者心不诚,只想要病好,并没有真正要悔过,忏悔其错误行为之意,当然佛法亦无灵验矣!这也是因果的道理。总结:因因果果,历历不爽,要能转命,诚心忏悔,再求诸佛、菩萨加持,当转其命、愈其顽病。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