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骑车摔倒伤颈椎如何调理?


一四○、参问:

张老师: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不知如何汇款?另有一事想请教:我父亲(1950年生)于1988年骑自行车摔了一跤,导致颈椎第四节受伤,以致四肢全瘫,现在的活动能力跟二、三岁的小孩差不多,请问用力学疗法可以治疗吗?    恭祝身体健康

  

师答:  

毛大德:

阿弥陀佛!3月18日mail收悉,您说令尊骑自行车受伤,颈椎第四节受伤,致使四肢瘫痪,现已是16年了。是否四肢有萎缩?像这种情况当时应该找中医或自然民俗疗法,看脊椎有没有压迫到脑神经的传导神经,若有,应该以西医手术校正,然后再做复健。此部份您没说明清楚,故不知实际情形如何。现在建议您试试下面的方法。

1.以因果的道理下手,每日读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一、二部,回向给令尊,乞求菩萨加持。若没有此经本,请来mail告知,我们会给您寄去。

2.找一民俗医疗师拿捏一下脊柱是否有异状,若有就要做整建,要请有气功功夫的人,以其气与手来调理他的脊柱及穴道。

3.再用高尔夫球(小白球或圆型小球等)压附近局部的穴道,当身体躺下来时,用小白球放在他觉得会疼痛之处,然后慢慢移动令尊上半身,使身体能做按摩刺激的局部治疗,两、三天做一次,做完后以中药伤膏药敷上。当然这要发较长期的时间治疗,因已经有16年之久的伤了。

4.利用健康绑带绑脚,脚部的经络有三阴脉、三阳脉,三阴即是肝、肾、脾,三阳为胆、膀胱、胃等,当脚的气脉被诱发起时,就能反射回到上半身,尤其是膀胱经是走背部,比较靠近脊柱的地方。最好是晚上整晚绑上,但病人可能会不耐烦。当然白天也可以绑住,多绑可以多诱发血气的流畅。

5.慢性伤害病已久,一方面要求菩萨保佑外,再用各种物理治疗法来复健,祇要有恒心、耐心、信心,最后会得到效果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