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看不懂佛经光念诵行吗?


一三七、参问:

敬收件者:

我们读佛经是否须要明白当中意义?还是只须念出来即可?谢谢你的解答?

 

师答:  

Fung大德:

阿弥陀佛!310mail收悉,因事情较忙,至今才来回函,尚请见谅。读诵经典时都是有诸佛、菩萨在护持此部经,所以都可以得到好处。大多被读诵的经典,都是比较易懂的,若不懂也没有关系,都可以得到好处的。不懂得的经典(如金刚经、心经等)读久了,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遇见困难时就会冒出某一句经文出来,这句经文刚好可以对治您的心里放不下的烦恼。所以现在不一定要明白经中意思,只要念出来就好。念经时要注意技巧,吸一口气后念完了2030字再换气,或到一段落时再换气。如此可以培养您的丹田之气,有天您会觉得身体比以前健康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