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打坐会有异灵附身发生吗?如何防范?


一三五、参问:

阿弥陀佛:

请问张老师,打坐一定会有异象产生吗?若没有是好?是坏?常听打坐会有异灵附身,请问如何防范?谢谢!

 

师答:  

汤大德:

阿弥陀佛!38mail收悉,只因最近较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打坐一定有异象产生吗?这是不一定的,若您用功的方法不如法,修行没有进步,当然就没有异象会发生,也就是没有色阴魔相会现起。若打坐境界越来越高,所用方法正确,当然就会有异象产生。这样到底好不好,有异象当然是有境界了,当然是好的。如何预防?要不出现异象,最好方法是不要打坐。您这样问是不对的!应该说遇到各种异象要如何对治。《大般若经》告诉您,当异象来自于第八意识中的法尘、影像,因位这些都是假的,都是前尘影事,可以看成「无所有」、「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是能见光、见异类众生,或任何一切善境界,当观其「不可得」。以如此心态,不要有想要神通的心态来修行、打坐,就能见怪不怪,其怪自败,就能步步高升。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