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静脉曲张者能否使用健康绑带或打坐?


一三四、参问:

阿弥陀佛~

问对于有静脉曲张的人,适不适合用健康带呀~  还有,可否继续盘坐~? 因盘坐不是会使血液受阻吗,所以会麻麻的,但盘坐久了不是会使气~~流通较顺畅吗~ (不知此观念对否~)    还有,看了其它网站的留言,大家都说盘坐时腿麻时将它熬过就不会麻了,是如此吗? 可是我是屁股和大腿都有静脉曲张耶@@   谢谢!!    ( 黄 3月4日 MAIL 参问)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3月5日mail收悉,因最近忙于做简报数据,未有时间来回函,尚请见量。是您静脉曲张吗?年纪轻轻就会静脉曲张,定是营养不良。静脉曲张主要是血流不顺,应该从血液循环系统来调理,可吃一些芝麻、豆浆、黄豆类、或者直接吃维生素E,对于末稍微血管多有帮助。若是肾脏、心脏引起毛病,就要从肾脏、心脏方面去调理。心脏方面吃十全大补丸(有需求可帮您寄去),若是肾脏病问题,要多吃维生素B6、A等,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也应吃些草药,帮助肾的利水,最便宜的是白鹤灵芝,每天抓一点煮后当茶喝,除可以利尿外,还可以去除体内的水份。上次您说胖了,也许是虚胖---水份堆积的肥胖,这也许是营养不平横所引起的。总之,您还年轻就有此毛病,要赶快处理,不然以后结婚怀孕后,问题会更严重。在物理治疗上应多旋转脚踝,每只脚左右各转200下,转时躺在床上,膝盖弯曲,足踝部才能用力。如此可以促进肝、胆、肾、膀胱、脾、胃等经络血气运转,当然可以帮助血液回流。

1.      对于有静脉曲张的人,适不适合用健康带呀,关于此点先做下列事情的处理后在试试看也可以,若是有气感应是会有改善的。先试试看,若是不行就不用再继续使用,我们也希望您告诉您使用后的情形。

2.      至于您问盘坐不是会使血液受阻吗?一个出学打坐的人是的,但有气感后,反而能让血气运行,所以您学打坐要先把丹田练起来,才能过好好打坐。

3.      所以会麻麻的,但盘坐久了不是会使气~~流通较顺畅吗~    (不知此观念对否~)     是的,若您丹田成型,您盘坐久了,血气会通的。打坐初期当然会麻、胀、酸、痛等现象发生。

4.      还有,看了其它网站的留言,大家都说盘坐时腿麻时将它熬过就不会麻了,是如此吗?     可是我是屁股和大腿都有静脉曲张耶!               若是您不放心,就坐在高椅子上,挺胸,专住于安那般那数息法,也可以诱发出丹田契机,并使身体产生气感,资神会安稳,有如禅定中的轻安的。

5.      平时要注意保健方面的动作---(1)多抬腿,由于静脉曲张是因为静脉无力将血液送回心脏,因此抬腿有助于减缓静曲张。(2)穿弹性裤袜,帮助压迫血液进入较大且较深处的静脉。(3)垫高床尾,有助于睡眠时的血液回流。(4)不要穿高跟鞋。(5)要减肥,营养要均衡,尤其是维生素、况物质等,并保持理想体重,可减少静脉曲张的机会。(6)避免紧身衣物,以免使血液聚积在腿部。(7)多作腿部动,或瑜珈术等。(8)读书一段时间就要起来走动,多散步运动双脚。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