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犯戒者是否可来道场旁修?


一三二、参问:

张老师: 阿弥陀佛!

承蒙告诫修心中心法一定要吃素,今年126日参加农禅寺菩萨戒以后,大部分时间都是食素;我对荤食并没有兴趣,家人也还能配合,但因为工作的原因,一个月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有跟同事共餐的机会。外商底子的金融界只讲绩效与团队,我算是新人,所以一切顺随。吃净素目前对我来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但我也不能因为自己的不清净而造成老师及道场诸位同修的伤害与困扰。所以决定在无法完全吃全素之前暂时停止修心中心法。我清晨静坐,无事则持咒,已经变成为生活的一部份。我也把每星期日回道场视为回家。所以我想出以下的变通方法不知道是否如法:
     1. 静坐时持咒但不持心中心咒。
     2. 静坐时结手印但不结心中心法的手印。
     3. 只在平日无事时持心中心咒。

如果老师没有来函反对的话,我每周日仍然会到道场聆听老师的教诲;但只是静坐而不与师兄姐门一起共修心中心法。我仍然希望这一生中能有机会虔修心中心法。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34mail收悉,您因环境的关系,不能茹素,也没有办法,但也要吃三净肉,闻其声不忍食其肉,见其杀不能食其肉,为我杀不能食其肉,这就是三净肉。因缘不成熟,不能继续修法,只有看以后的机缘了。有意愿来道场共修他法,是可以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