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关于苹果汁排石法的疑问


一二九、参问:

大师:您好!

从贵网上看到了关于苹果汁排石,所以冒昧的写信给您,想象您咨询一下。我25岁,是大陆上海人,去年7月底第一次胆绞痛发作,后通过吃胆宁片维持了一段时间,但是饮食不注意的话,还是反复发作,结石大小:16MM*9MM,3颗,米粒状大小的有数颗。上星期六作了一个胆囊造影:证实胆囊有无收缩功能,结果胆囊无法显影,昨天经医生诊断后,说胆囊无法显影意味着胆囊的收缩功能已没有,建议我手术,我想问一下胆囊无法显影是否意味着胆囊的收缩功能已没有,如果胆囊功能没有,苹果汁排石法是否也不适用?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等待着您的回信。

祝您

身体健康!

 

师答:  

Chen大德:

阿弥陀佛!2月19日mail收悉,因最近事忙,所有函件都暂停回函,至今有空才来回您的mail,尚请见谅。您所提的问题讨论如下,一般而言,胆囊在人吃进脂肪食物后,才会收缩,分泌胆汁。医师为什么说胆囊无法显影就是胆囊无法收缩,这道理有点说不过去,也许是您吃的显影剂没办法达到胆囊处。不管如何要先试用食疗法,手术是万不得已才要去做的,而且您才25岁,那么年轻就没有胆囊,那今后饮食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无胆囊后,脂肪就不能吃,一吃就会下痢,往后的日子是很难过的。您应该先试试苹果汁食疗法,因此法不会伤身体的。但因您情况较特殊,可以先长期服食苹果汁一段时间后,先让胆结石多多软化或分解成松散小块后,再来正式做排胆结石的动作。饮用苹果汁的时间先定为3~4周,然后再正式进行排胆结石的治疗法。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