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请问轻度残障人士适合学禅修吗?


一二七、参问:

您好,请问轻度残障者能否学禅修

 

师答:  

卫大德:

阿弥陀佛!215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较忙,故所有信件都暂停回函,至今才有空来回您的mail,尚请见谅。您问轻度残障者能否学禅修,禅修有好多的方法,不一定要盘腿打坐。您没有告诉我们您能用腿盘吗?若不行的话也没有关系,只要坐在一般椅子上或矮柜上,以安那般那守意数息法,专心注意心与呼吸的上、下,一口气有多长就吸满后全吐尽,但要顺其自然,不要故意用力吸气或吐气,如此用功即能开发丹田的气机,同时慢慢地可以摄受您乱想的心意念。若能躺卧着练习深呼吸也可以,如此每日做20~30分钟,您的丹田就会快速成形,可以使您早日进入打坐的佳境。其它打坐的事项就请阅读网上---修行法门---修身法门---打坐入门三要素,依此方法可以使身、心、息都能进入合一的佳境。当然禅修的人都要阅读大乘经典,或者阅读网上经典选读的所有文章,建立起正确的禅修理念,才不会走入邪道,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记得不要期求什么通灵或异能,这样就会感召魑魅、魍魉等来附身,会迷失自己禅修的道路。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