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肾水疗法适合法洗肾人吗?
        在饮食方面如何调理?


一二六、参问:

张老师您好:

请问肾水疗法能适合己在法洗肾的人吗?肾受损能恢复吗?

 

师答:  

OD大德:

阿弥陀佛!212mail收悉,后来又有两mail都收到了,因为最近较忙碌,一些信函暂停回信,至今有空才来回,希能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肾水疗法能适合己在法洗肾的人吗?理论上讲,洗肾的人的肾水,因在血液中大部份的化学物质没有被过虑在尿中,故其肾水品质已跟正常人有异,是否还能够对洗肾的人有助益,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例子,仅看过一个肾癌的人,割去肾癌后,喝肾水助益的案子。如果您尿量还是很多,也许可以试试看,若是真没助益,但总不会有副作用。若您能喝肾水改变洗肾的次数或拉长洗肾时间,也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届时可告诉我们一声。

2. 肾受损能恢复吗?这要看您是否初期患者,或洗肾已很久与否,如两天要洗一次肾,那就比较麻烦了。初期的尿毒症者,可以先用维生素B6、维生素A来帮助它,不再继续受破坏肾盂细胞,使肾脏过虑功能不会更恶化。维生素B6要每日摄食100~200mg,维生素A要摄食15,000单位,要注意维生素A如此大量摄食,长期摄食会有中毒的现象发生,如皮肤痒,关节肿胀等现象出现时,就是中毒的症候。最好是服一阵时间,约一个月后,降低服用量到10,000单位左右。尿毒症者也有用草药疗法脱离困境的例子,就是用有毛的白凤菜,用水煮后伴茶仔油在饭前就吃,有人这样三餐吃白凤菜吃一年后,尿毒症却好了。能否完全地恢复,就要看您自己的信心与毅力,也要去找有毛的白凤菜自行栽种,因此菜容易生长,栽种繁殖不会有大问题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