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鼻水倒流有方法可以改善吗


一二一、参问:

张老师你好,请问鼻水倒流,有方法可以改善吗?因为过多的倒流会造成一直干咳。谢谢。

 

师答:  

许大德:

阿弥陀佛!元月29日mail收悉,所问鼻水倒流的问题,是要从治本开始,使流鼻水的毛病断除。若是流黄脓鼻水,是鼻子蓄脓症,鼻子有受细菌或病毒感染,要用西药将鼻中之细菌消灭掉;再用中药的荆芥连翘汤,当归、芍药、川芎 ++地黄、黄连、黄芩 、黄柏、栀子、连翘、荆芥、防风、薄荷叶、枳壳、甘草,上药各钱半,白芷、桔梗、柴胡,上药各二钱半,用水煎服,每疗程为10天后,停药一周后视状况再进行第二疗程。

我想您已看过耳鼻喉科,应可将此毛病去除。您的毛病也许是指流清色的鼻水。若是这种情况,是体质上的问题,应从改变体质出发。首先当要从补气、补血开始,可用十全大补汤:人参、当归、白朮、茯苓、芍药、熟地、川芎、桂枝等各三钱,甘草 一钱,上药水煎服,每一疗程以一周为度,在用荆芥连翘汤后休息中,可用此方调理身体。

另外,可以用物理治疗法与瑜珈治疗法,物理治疗法是用双手大拇指背磨擦双鼻沟,上下抽动发热为度。瑜珈术则用肩立式,头与肩部着地,背部以上举高,至少做约十分钟后,躺下被子盖上后入休息状态,甚或能入睡。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