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无能力降服他人就要道不同不相为谋!


九十一 、参问

老师您好:

又有问题想请教您,真有劳您了。

吾人有群朋友,他们都是坚信每一人均有自己的主,且他们的练功法是像是自发功的方式,前两年此群朋友的老师(亦是吾人朋友),来找吾人说我应要练此法,吾人与其练了三天(均有异人的表现),并造成吾人有些异状,吾人便觉得此法不究竟,因此不愿再与其起舞,但毕竟大家仍是朋友,故仍是有往来。

前些日,吾人与这群朋友碰面,并在一旁观看其练功,虽吾人并不认同,但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吾人顶多表达个人理念,但亦不愿与其争辩冲突。

想请教的问题呢!就是发生在与他们碰面那晚静坐时,可能因整日下来亦累了,静坐时很快的吾人便进入有点昏睡状态(但不知为何好像身体觉得更软)(电视开着但没有声音),亦不知过了多久吾人的前腹部底即出现有能量的气(可能,看似滚滚水由底层冒出来状),由前腹部底直直升起而上,至前额头横中线出去,此时吾人即感觉一闪光及一力道,便醒来,但很快的,吾人又陷入昏睡,接着又连两次如是,如此共三次,此刻吾人觉得怪怪的怎会如此,故动了一念,即观身,以身为中心,前后左右均放出无限长之白光,但不久随即发生,电视断讯,此刻感觉整个空间充满了沉重的磁场,吾人一反应随即打出双手挡住迎面而来的磁场,这时吾人觉得吾人之身体周围两公尺内好像散发着与此空间完全不同的磁场(比较清稀),如此吾人挡了至少2分钟久,便用手将此空间沉重的磁场切开,即下坐,进卧房睡觉(因为觉得怪怪的),但躺下后,不知是否因延续静坐之状态,很快的又发生,由背后屁股处一能量升起(亦是整面),直直升至头顶后脑杓处出去,但很快的吾亦不醒人事,隔日一早醒来,只觉得身体虚虚的有点累,感觉比较像气虚,但很怪的是总觉得吾人身体两三尺内好像是另一气场(仍是清稀感)与外界不同,如此几日后才渐渐平复。

吾人不知这是何状况,不知是否与友人他们身上的东西的干扰有关系吗?(因为他们都在求与自己的主沟通,也不知他们是否会因此引来很多生灵在他们身边),还是吾人自己身体的状况呢?

有此一问,给老师您见笑了,虽心中有个直觉,往后若能再精进,应会了解,但仍不敌心中那一丝丝由七意识升起的好奇心。

谢谢老师您了!!

                               后辈    敬上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70604mail收悉,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吾人有群朋友,他们都是坚信每一人均有自己的主,且他们的练功法是像是自发功的方式,前两年此群朋友的老师(亦是吾人朋友),来找吾人说我应要练此法,吾人与其练了三天(均有异人的表现),并造成吾人有些异状,吾人便觉得此法不究竟,因此不愿再与其起舞,但毕竟大家仍是朋友,故仍是有往来。一者此等人是鬼道、神道、欲界低天者,才有主从之说。二者佛弟子是要学佛,学佛陀的修行方式及证悟的道理,学习去除吾等心内种种妄执性---我执、法执,达寂静涅盘之境界,脱离六道轮回。三者很多学自发功者都有发生身心的问题,所有时下学气功的,若是属于速成者,又有异想不到的效果者,可以肯定说是鬼神功。若再加上荤食、淫欲、不道德行为,那可以断定是着魑魅、魍魉之类。四者道不同,不相往来,往来您就要承受他们不好的邪气,若不能转他们,让他们学佛,最好少跟他们往来为佳。

2.      前些日,吾人与这群朋友碰面,并在一旁观看其练功,虽吾人并不认同,但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吾人顶多表达个人理念,但亦不愿与其争辩冲突。能度者度之,但像这样子迷于神功者,是不会自甘于寂寞,转而入好好修心的,所以您的态度是对的。我们以前无数世也都是外道,有缘才会转而修佛法,若您不能转他们的理念,是可以给他们一些修心的经典看看,若他们谁有福德,也许就能转其舍身而修心了。

3.      想请教的问题呢!就是发生在与他们碰面那晚静坐时,可能因整日下来亦累了,静坐时很快的吾人便进入有点昏睡状态(但不知为何好像身体觉得更软)(电视开着但没有声音)您心眼有点开,当然很容易承受到他们邪气的侵袭,因您无经验,或灵觉度还不够,所以到晚上才发作。若敏感一点的人,当下就会知其不正,心术亦不好的。能当时觉知,则会不想久留了,受伤害的程度就会降低,但反过来讲,没有战斗的经验,怎能成长自己的心智。

4.      亦不知过了多久吾人的前腹部底即出,现有能量的气(可能,看似滚滚水由底层冒出来状),由前腹部底直直升起而上,至前额头横中线出去,此时吾人即感觉一闪光及一力道,便醒来,但很快的,吾人又陷入昏睡,接着又连两次如是,如此共三次。您是还没有抵抗魔力的能力,又无战斗护身的经验,所以随着它在自己身上下手,但您本能自护住身心的能力还是有的,所以虽迷而还能撑得住,经验就是智慧,有些智慧是从经验学来的,见多了鬼的人就不会怕鬼了。

5.      此刻吾人觉得怪怪的怎会如此,故动了一念,即观身,以身为中心,前后左右均放出无限长之白光,但不久随即发生,电视断讯,此刻感觉整个空间充满了沉重的磁场,吾人一反应随即打出双手挡住迎面而来的磁场,这时吾人觉得吾人之身体周围两公尺内好像散发着与此空间完全不同的磁场(比较清稀),如此吾人挡了至少2分钟久,便用手将此空间沉重的磁场切开,即下坐,进卧房睡觉(因为觉得怪怪的)这就是碰到魔障了,当然来自于您那些朋友的主子,有为法是有高下,您要是有学习真正佛法---忍辱法、无为法,能随时护住身体气脉,不用一法守真空,或专心持一句佛号,它们也许就不能得逞。修到您这种状况,若要不同流合污,要走真正无为解脱道,就只有修忍辱波罗蜜法。一般鬼神道的气是很旺盛的,不像诸佛菩萨垂迹加持身所加持的气是那么温顺、柔和,这件事可以给您一个体验,多几次经验后,您就可以知道如何去面对或处理此等事件了。

6.      但躺下后,不知是否因延续静坐之状态,很快的又发生,由背后屁股处一能量升起(亦是整面),直直升至头顶后脑杓处出去,但很快的吾亦不醒人事,隔日一早醒来,只觉得身体虚虚的有点累,感觉比较像气虚,但很怪的是总觉得吾人身体两三尺内好像是另一气场(仍是清稀感)与外界不同,如此几日后才渐渐平复。这些由它们所发出的强而凌厉的能量,若身体气脉开发不足者,容易造成脑神经亢奋、睡不着,甚至经神耗弱。可能您经络开发足够来容纳这些外来之凌盛气,所以没有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此您还可以入睡,表示问题不严重,若能学习一些方便法,即能化解多余之气就更好了。可能也有护法菩萨在护持,您才可以全身而退。战斗是伤神、伤气、伤心力的,当然之后要好好调理,有为法无常,数天调理就能恢复正常。也许这是您第一场战斗,所以完全没有经验,但要常与这些人为伍,或跑到宫或庙里去,可能也会常有这种事情发生。所以无缘就不要强相处,无事就不要乱跑到宫庙里去了。顺便一提,若您只有皈依,而未受菩萨戒,鼓励您应该去受菩萨戒,正式做一个佛弟子,好好修菩提道,上求佛果(无上菩提果),下化众生(学习无量智能)。若已受菩萨戒,要好好深入大藏经,找您看得懂、喜欢看的先看看,以增长正知、正见。

7.      吾人不知这是何状况,不知是否与友人他们身上的东西的干扰有关系吗?(因为他们都在求与自己的主沟通,也不知他们是否会因此引来很多生灵在他们身边),还是吾人自己身体的状况呢?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当天您只有与您的自发功朋友相处,表面是跟他们在一起,背后还有看不到的众生灵(主子),所以一定是与他们有关,而且您也练了一下子,也接引到它们的气入身,当然就会发生这些现象了。若是自己身体产生的气机起化动,现象应是安祥、受用,不会觉得累才是。增一事长一智,您能从中学习与灵界众生来往,知道没什么好处。现在您要好好在心性上多用功,断三结(身见、禁戒取见、疑)、淡薄三毒(贪、瞋、痴)、去五下分结(身见、禁戒取见、疑、贪、瞋)、去五上分结(色界结、无色界结、掉举、我慢、无明)、永断三毒(贪、瞋、痴),这样朝声闻乘果位迈进也可以。不然就要去受在家菩萨戒,一边学习六波罗蜜、或十波罗蜜,一边随缘度化众生,走上菩萨道路,未来三大阿僧祇劫就有可能成佛道呢!

8.      有此一问,给老师您见笑了,虽心中有个直觉,往后若能再精进,应会了解,但仍不敌心中那一丝丝由七意识升起的好奇心。第一次当然是很新鲜,不问,以后再碰到也就熟了,所以问不问都一样。祇是您应该要问的是:以后再碰到要如何面对,佛云:一切贤圣都以无为法而有差别。要用无为法,但定力不够又要如何?只求能护住气脉,气脉源头来自于宝瓶气,也可以用双手的手指头结成不同的方便手印(如连环扣─手指连连相扣),就能让气绵绵不绝地送出,这样就能够奇妙地克服外来无聊众生的纠缠。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