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真翻种子的意境是如何?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十七、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

3月20日收到您的回信。看到您的信,我的心安慰了很多。也踏实了很多。只要能康复,即使慢一点我也不会太在意了。只是为了再进一步的观察一下,我当时没能向您及时回信,让您牵挂了,真是不好意思!今后末学不会再这样了!

其实说真的,法尔就像我的娘家,您就像我的父母又超过我的父母!想起您,想起法尔,心里是温暖的,踏实的。修法的道路上有了什么困难,我都可以怕了。(写到这里我情不自尽地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是一种倾诉,更有一种感激!)

恩师,我现在已按您的吩咐不再按摩。让受损的神经休息一下。关于你说的那几种药。有一些市面上没有买到。虽然恩师有心要从台湾寄来,但我怎么忍心您们花那么大的财力邮寄了!我欠法尔的已经很多,我不能再这样了。而且我一直有一个心愿,我知道法尔也是很需要资金的。我想尽自己一点点小小心意,汇一些钱过去。可以吗!恩师?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汇款方式好吗?现在我老公已去香港去帮我购药。请恩师放心好啦!

另外,因考虑到是业障现前,也于前天放了生(一千元人民币的)。同时也做忏悔,并每天两次往生咒和南无一切如来心咒回向给他们。希望他们能早日往生极乐世界!关于那只脚,目前其天天紧到松,由麻木没知觉到有知觉,一天天都在进步着。只是脚踝处还不能自由向上运动。我想只能等它慢慢恢复了。

几天来,身上气机还是有的。现在真气除了去到腿部及脚趾处,还从整个背部去到上肢及手部。只是翻种子的问题,我想问问恩师,我座上倒没太多感觉,只是晚上做梦,几天来会梦到二、三十年前的人物和环境。还有好像曾经以前梦中的一些情景。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翻种子呢?如果不是的话,是不是我的气走了不对路呢?可我平时打完坐后都有做摊尸法呀?应该路是相同的呀?而且上次我按您的指导又做了两次心系缘法呀?是什么原因呢?请恩师帮我分析一下。另外,平时下坐的时间是不是也会翻种子呢?

还有,这些日子以来,也许由于春季到了,也许气血通了很多吧,所以肝火特旺,再加上这里除了老公没有一个亲戚朋友,特别是没有同修的道友,我在这里也很郁闷的。所以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建议我回去换个环境。我想也行。所以准备今晚出发回河南老家。至时,我姐一家想带我一起去泰山散散心,我不知道我目前这种情况可以行动吗?谢谢恩师!

                     弟子徐xx给恩师叩个首! 

         2008320日于广东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3月26日两封mail都收到了,最近又忙了点,所以没急事,就不急着回,您只要慢慢调理就会好的。您所提各点说明如下。

1. 3月20日收到您的回信。看到您的信,我的心安慰了很多。也踏实了很多。只要能康复,即使慢一点我也不会太在意了。只是为了再进一步的观察一下,我当时没能向您及时回信,让您牵挂了,真是不好意思!今后末学不会再这样了!您心不急,我也知道没关系,所以您回不回mail都无关紧要了,不必自责。

2. 其实说真的,法尔就像我的娘家,您就像我的父母又超过我的父母!想起您,想起法尔,心里是温暖的,踏实的。修法的道路上有了什么困难,我都可以怕了。(写到这里我情不自尽地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是一种倾诉,更有一种感激!)随时随地要观照此心,不能稍微放松,不然一入受阴魔境,就易着魔,所以不要乱伤感、流泪,一动感情就要提起正念,把心摄受回来。

3. 师,我现在已按您的吩咐不再按摩。让受损的神经休息一下。关于你说的那几种药。有一些市面上没有买到。虽然恩师有心要从台湾寄来,但我怎么忍心您们花那么大的财力邮寄了!我欠法尔的已经很多,我不能再这样了。而且我一直有一个心愿,我知道法尔也是很需要资金的。我想尽自己一点点小小心意,汇一些钱过去。可以吗!恩师?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汇款方式好吗?法尔虽没有大商人护持,但同学的护持已足够开销,不必您挂碍的。您们网友在大陆能够修行修得有成就,然后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修行,那我们在此就会很高兴的,其他事就不用在意了。

4. 另外,因考虑到是业障现前,也于前天放了生(一千元人民币的)。同时也做忏悔,并每天两次诵往生咒和南无一切如来心咒回向给他们。希望他们能早日往生极乐世界!关于那只脚,目前其天天紧到松,由麻木没知觉到有知觉,一天天都在进步着。只是脚踝处还不能自由向上运动。我想只能等它慢慢恢复了。心想做何善事就去做,不一定要与业障牵扯在一起,想多了业障,没有业障也会变成真的似地。脚踝处若动起来不痛时,就可以慢慢运动,但仅要少量运动,不宜过度,使血气通顺,这样才能恢复得快。

5. 几天来,身上气机还是有的。现在真气除了去到腿部及脚趾处,还从整个背部去到上肢及手部。只是翻种子的问题,我想问问恩师,我坐上倒没太多感觉,只是晚上做梦,几天来会梦到二、三十年前的人物和环境。还有好像曾经以前梦中的一些情景。梦中独头与定中独头没有两样,都是第六意识的功用,若不是连续的梦境,而是片面或停格的影像,这样也可以知道过去世的事,您现在现的仅是今生之事,往后还会现出过去世的事,但这是梦中独头的事,非是翻种子。

6. 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翻种子呢?如果不是的话,是不是我的气走了不对路呢?可我平时打完坐后都有做摊尸法呀?应该路是相同的呀?而且上次我按您的指导又做了两次心系缘法呀?是什么原因呢?请恩师帮我分析一下。另外,平时下坐的时间是不是也会翻种子呢?所谓翻种子是大量心念起,此念不能受觉知心、正念所控制的,是由第八意识中的法尘现起不止的。这是要打破窠臼后,才能大量翻起的法尘,翻起同时因心眼已大开,所以就能知周遭众生心,知虚空菩萨心,知佛的语化心声、…等等。此时若无人指导,智慧不足,就会进入散乱中,甚至于发狂也有可能。若无有佛菩萨加持身的加持,就会着魔难,导致行为怪异,虽说能演说佛法,但知见都有偏差,说法 胡说八道,错会诸佛菩萨意思。所以此时定要能去受菩萨戒,由佛菩萨亲自来教导,才不会走入邪途。当然开悟翻种子不一定发生在座中,一开悟后不管上坐、下坐,种子照翻不止,而且一翻就是好几年呢!当然这是大彻大悟者,才会现此种情形。若是小彻小悟者,一得此状况,三、五天翻种子后,就不见了,这种是小悟行者,小悟可能有千百回,因为此种人根基不雄厚,般若智慧不全具足,菩萨不能让此种人一下子进入大彻大悟境界,不然会坏事也。

7. 还有,这些日子以来,也许由于春季到了,也许气血通了很多吧,所以肝火特旺,再加上这里除了老公外,没有一个亲戚朋友,特别是没有同修的道友,我在这里也很郁闷的。所以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建议我回去换个环境。我想也行。所以准备今晚出发回河南老家。至时,我姐一家想带我一起去泰山散散心,我不知道我目前这种情况可以行动吗?谢谢恩师!脚部筋腱还是要休息比较好,适度刺激也有益处,但太刺激会造成受伤的地方更严重,所以能休息是较好的。若真要去什么泰山,爬山越岭也要量力而为。修行人随时要保持个祥和心,方丈室间等于无量虚空,怎会说是有郁闷情怀,会讲郁闷者,不像是真修行者,您要在定力上多培养点。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