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明心见性后如何迅速得法报化身?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十六、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请问(1)修心中心法明心见性后是否自然会有佛菩萨来传授像妥噶法或更高的法来迅速圆满佛的报身和化身(2)还是需要自己有缘分诚心祈求才能学到更高的法谢谢阿弥勒佛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7月11日mail收悉,您所关心的两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问题而已。修什么法若善根具足,都是可以开悟的,开悟后只去除身见而已,要能真修心、去污垢,心明就有最圣最灵的心,没有妄想相随,这样就有斯陀含果,当于天上人间再来回一次,就能得阿罗汉果。明心后再能空其性,真悟性空,即能得阿那含果,居五净居天中,有的利根者于净居天证阿罗汉果,钝根者再来人间一次证阿罗汉果。所以明心见性已不容易,更何况要能成就圆满报身、千万亿化身?明心见性者都是经阿僧祇累劫修菩萨道,才能证得三身(法身、报身、化身)、四智(妙观察智、平等性智、大圆镜智、成所作智),这是修菩萨道、利益群生得来的果报,不是有什么法由佛菩萨来教导,也不是于当生就可以证得什么法报化身的,没有这么容易的。

开悟行者后来是修无所修,不用一法而修,就能悟知种种层次,该说的修行境界与层次。世尊已教说了,如《大般若经》中世尊所说,要修六度、四静虑、四无量、四无色、八解脱、八胜处、九次第定、十遍处、卅七道品、三解脱门、五眼六通、佛十力、四无所畏、四无碍解、大慈大悲大喜大舍、十八佛不共法、真如、法界、法性、平等性、离生性、法定、法住、实际、虚空界、不思议界、无上正等菩提、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无忘失法、恒住舍性、陀罗尼门、声闻乘、独觉乘、无上乘、预流、一来、不还、阿罗汉、独觉、菩萨、如来、极喜地、离垢地、发光地、焰慧地、极难胜地、现前地、远行地、不动地、善慧地、法云地、异生地、种姓地、第八地、具见地、薄地、离欲地、已办地、独觉地、菩萨地、如来地等法。以上这些法都是于阿僧祇劫行菩萨道中慢慢去修证满足,才有成佛的希望,也才能获得三身、四智等,所以不要有无知的祈望。学佛法不要乱打妄想,好好如实地去做,今生有什么大成就是不可能的。今生自己不能得的,光想别人修行境界之事,想太多也没有用的。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