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感知别人业障即会昏睡或拉痢,
           应如何对治?


十七、参问:

张老师您好:很早以前就拜读过元音老人的「佛法修证心要」,对心中心法十分向往,但上师遥在中国,似乎没此因缘,不敢奢想习此大法,偶以「元音老人」上网查询,知道贵中心有此法脉可传授此法,雀跃不已,马上打电话告知同修此好消息,除迫不及待报名五月份先修班外,并摘录「我们这一班」学员学习心得与同修分享。
参问:『内人不知从何开始闻得到别人业浊气,受此影响严重一点会昏睡一整天,若轻一点则会泻肚子,请问老师如何改善?』

 

师答:

高大德:

阿弥陀佛!328mail收悉,所问令夫人易受一切外境影响,造成昏睡或拉痢之问题,是她已有修行者的敏感境况。第一,心眼有点开的人,一接触到异类众生,就会受到影响,这就是一般有点境界的人,都有此种现象。发生此现象的第二原因是第八意识中的妄执性,会去执取所遇见的人、事、物等境界(非人之类),这是一般长寿凡夫的通病,那怕修到色界、无色界天的境界,此妄执性还是没去,故脱离不了轮回。第叁个原因是她阳经络气不具足,故易受外阴所侵袭,遇袭後体力不足,就只有昏睡来弥补体力。第四,若有吃素的话,营养不调,抗病力衰弱,也可能有低血压,遇事时造成人很疲累。若真吃素的话,蛋白质类要多摄食,乳酪起士要多吃一点。有时会下痢是何因未知,但修行者气脉较通顺时,是会有下痢的状况的,此种下痢不会像一般人感染肠炎一样,拉得要死不活的,而是拉後身体有空空如也的舒服感,请令夫人自己了解、体会一下。

我不知她是否有修什麽法,若仅是念佛而有此两种现象,就是已经有初步的成就,但却没有去学习如何对治及改善敏感性的方法。若要阳经络通顺,要多做些香功、跳元极舞、打太极拳、做拍手功等,或上网去学一些全身活动的功法。也可到道场要些补助健康的中药丸,以便补补身体。另外,还要学一些手印与密咒,以便以後遇到非人众生时能对治来保护自己,当然这些是要去找人学习的。简覆到此,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