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暂住房间阴气重,
                            要如何是好?


二、参问:请教老师,假设因有事要外出,不得不去外地的房间暂住一段时日,不幸那间房间正好阴气很重,似有无形鬼道众生聚居该处,请教老师,要如何是好?难道就要暂停不修持?老师!学生此问题也是代大家向您请益,因为据我所知,有很多人都会遇到此问题,因此,礼请老师能慈悲指点。谢谢!

(成大萧同学於 88.09.13. 以 E-mail 参问,同意网上周知。)

师答:

对於一个正法修行的人,鬼道众生亦是护法神之一,有时虽阴气重,菩萨刚好可布施其阳正之气,利益彼等,只是过後身体难免有异样,当自调理色身,短期间即可复原,故老参、老修行对这问题,并不构成为问题。

只是像您们年轻人或学生,不依止正法修行,或所依非善知识,甚或盲修瞎练,亦无禅定力可言,难免心里容不下鬼道众生,甚至产生害怕心理,有时亦会受其侵害。若心能坦荡荡,虽知房内有异类众生,亦能不以为意,打坐时色身能产生真气,心地能入空境,此两者均可使异类众生受益,而让它们不会对您起害心。

因您居住的时间长,又定力、知见均不足,若有必要打坐修持,最好使用念佛法们。当然,平时要有很深的念佛功夫,此时用念佛法,才可摄受众生,同时因您的修持力,念佛一句可化成巨大佛身,异类众生不堪久留。若平时不修念佛法,恐又念力不足,产生不了功力,又得使用其他法门。

当然,若不能与异类众生和平相处,亦可念大悲咒水 净,建立清净 围,使异类众生不得处於原房内,但如此做,可不太有菩萨的慈悲心。

最根本的方法是找房屋主人,到有威灵佛寺去帮它们做超度法会,法会不是一次即能有成就,因业力深故,要使它们在功德圆满後,能脱离鬼道而往生善趣为止,此是最根本解决的方法。

(其他问题随後陆续再答,请注意登网查阅。)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