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是我念头或是他人念头分不清耶!


一一八、参问

Subject: 众生妄想入脑和自身妄想现起

对不起您可能有听过我的事的,大概经过是这样的,当五年前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我曾大病一场,又一直医不好。在偶然的情况下学了八字学,知道自己命中带病后,自学练了贵站的气功有所改善,结合贵站的知识和自己不断精进,八字学跟一些药理气功更上层楼,后来发现到自己脑袋里有声音出现果没多久,连其他人也知道我在想什么。可是让我最困扰的是,脑袋不时出现妄想,我也不知道是我在想,还是别人在想,有时分的出,有时分不出来。气感强的时候,我还不能控制想法,该如何解决一打对念头现起。已经一年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神通,不过这让我很困扰,我想把这妄想去掉,可以指引我一条明路吗?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865mail收悉,因无时间回mail,所以停止回各种mail至今,这几天才能找出点时间来回mail。您的问题其实是很简单,若您有看法尔网上《五蕴魔相解说》,您就能知道这就是一种魔相,可以知道他人心念,不是真的他心通,他心通要能知道某人过去说过什么话,未来何时要说什么话,当然现在起什么念也会知道。还有微细众生如蚁虫等对话,他心通者也会知道。所以您懂得他人心念,只是一种魔相、善境界,不是真的是神通─他心通,所以您不要执着,这个功能、异能就会慢慢消失掉。比较奇怪的是连其他人,也知道您在想什么?这是很奇怪的事,除非此人也是有修行达此境界,才有可能读到您的心念,不然应不致如此的。不管如何这些都是魔相,不能太当真,也不是我们要寻找的天性,我们是要找回的是佛性、自然性。已过了数个月了,您此种魔相去除了吗?

身体气强造成妄想多、妄念多,这是气已入脑中,正是修行的好时候,也就是正是修心的时候,如何修?要么就不要理它,要么就观其无所有、不可得,这样法尘飞扬数年后,慢慢就会沉淀,那时再来看您的自性时,只有真有因缘来时,您才会起念动念,无因缘来时,就会守住空寂。当您自己不再胡思乱想时,才能分辨到底是自己在想,还是别人在动心想,这就是达主宾立分的境界。所以现在您要数年的任运,执杖牧牛,让自心能自在,这样慢慢自性不乱起念时,就是如如的好境界。您对于此等状况要了解,妄想、妄念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这样逼着您要好好修行了。还有您对于心识的状况,要能认识他们,好好看「唯识学」相关的文章,前五识、六识、七识、八识等功能,都要能懂得他们的运作,懂了后您就不会觉得很苦恼了。您想把这妄想去掉,时间就是解决妄想、妄念的良方,没有什么快速的良药,只要能睡得着,天天吃饭、睡觉、窝屎,就是在修行哩。还有要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不然法尔网文都要好好看。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