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心眼开和灵异体质有什么异同?


九一、参问

亲爱的老师您好,阿弥陀佛!

我想请教您几个问题那就是:心眼开和灵异体质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心眼开了是什么情形?是修行要到某一种程度或因外力干扰而成吗?

我的心眼有开吗(我想有吧,也不太清楚)体质比以前敏感多了,但看不到其它东西,也没有其它异能;只有以前一大段过度时期在自身的模糊错乱中度过和一点异象;现在好多了,若是有,像我这种随随便便的人,为何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不懂。

老师您在课堂上讲过,心眼要关要靠佛菩萨是为什么阿?现在我没有像过度时期一样攀缘心那么重,甚至看到其它人会觉得是我;现在发觉别人都有一个我在,只是因为因缘的缘不同,而长相等不一样而已,我现在心态没有像之前那么不平,在乎别人优缺点,现在倒像还没修行时一样,不太在乎别人的优缺点了,但道德价值观偏高。

我现在好像有两个心,请问老师要怎么修?有一个心还会嫉妒自己,为什么人会嫉妒自己?入空和入有为什么一样难?老师非人为何会嫉妒人?我现在的心想帮助人,但不知要帮什么。

老师别人说我还没受戒所以不算出家,我现在在学计算机以后考四技,我知道修行是一辈子的事不会放弃的,但是需要像老师您一样的明师指导和破种种的关卡。阿弥陀佛!

 

师答:

胡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10月8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心眼开和灵异体质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心眼开了是什么情形?是修行要到某一种程度或因外力干扰而成吗?心眼开的人是心能接触到别人不能感受到的现象,感受到众生后的身心状态;而灵异体质是会接触到鬼神之类,两者要说相同也可以。真正心眼开者是指因修行而得,让身体有气机发起而开发出此种能力,就是进入色阴、受阴魔境中。若是有人因冤亲债主的作弄,也会有能力感觉外在众生的存在,此等人因没有定力,不能自持心身,所以都是显得神经兮兮的,不能自我控制,常常要找精神科医生就是这种人,但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什么状况。

2. 我的心眼有开吗(我想有吧,也不太清楚)体质比以前敏感多了,但看不到其它东西,也没有其它异能;只有以前一大段过度时期在自身的模糊错乱中度过和一点异象;现在好多了,若是有,像我这种随随便便的人,为何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不懂。修行人心眼开是不会再闭住,超能力还是会有的,只是时间越久心地、灵性越不会敏感而已。您过去说有,而现在已没有,显然是受外在冤亲债主的影响,若是因它远离,这种情形可能就消失了,所以不能说是心眼开者。

3. 老师您在课堂上讲过,心眼要关要靠佛菩萨是为什么阿?真正要开悟,当然要由佛菩萨来加持,使身体契机旺盛,才有机缘突破色身的束缚,也就是真的开悟自心性,这时就会进入第八意识中修心,所起的法尘都要能调伏、除去。若一个人福德不够,智慧不足,佛菩萨就不会给予加持,让他能真正开悟。有的人着魑魅、魍魉所加持,境界是有点像,但是道德行为就不是跟真正修行人一样,这种人都常喜欢谈些怪力乱神之事,以吸引无知的人跟着起閧。

4. 现在我没有像过度时期一样攀缘心那么重,甚至看到其它人会觉得是我;现在发觉别人都有一个我在,只是因为因缘的缘不同,而长相等不一样而已,我现在心态没有像之前那么不平,在乎别人优缺点,现在倒像还没修行时一样,不太在乎别人的优缺点了,但道德价值观偏高。过去修得不好,现在是比较好。但也有可能障碍没有了,您比较像过去的您。初学佛法就是要守戒律、做善事,以善戒得定,有定才有智慧,才能得心安。

5. 我现在好像有两个心,请问老师要怎么修?有一个心还会嫉妒自己,为什么人会嫉妒自己?所谓两个心是概括而说,起码有两个心,境界高的要体会有八个心,将第八阿赖耶识当真心,前六、七识是妄想心及五识之心,当此七心起做用时,真心能觉知历历,并且能管得住它们,这样就是在修行,管不住、管不好就是凡夫,真的做到如如不动,不受此七心所左右,那是真正的修行人。没有自己心会嫉妒自己的,一定有第二者非人在您周遭身边,您认贼为父,把它的心念当自己心念。不管如何,遇一切心境、妄想境,都能观其无所有、不可得,不受其左右,这就是在真修行,至于体会真假都不要在意。

6. 入空和入有为什么一样难?修行要先入空,得空境后才能回凡、入有,入有不是入妄想之有,而是学习陀罗尼门来利益众生,也就是用有为法来度众。若是心净的菩萨能入有,应该有无量的神变,这当然是难得很,已翻过山头进入相当的境界了。

7. 老师,非人为何会嫉妒人?非人是众生,习气跟人一样,当然会嫉妒人、甚至于害人。此非人若无缘也不至于老缠着您,前哪世您乱她心,她现在来乱您心,所以您要好好学习佛法,除安住自己的心外,也能感化您的冤家。

8. 我现在的心想帮助人,但不知要帮什么。若心力够就能以心通力帮人,这样就要有开悟者始能做到。若心眼没开,心力不足,若是谈到帮人解除业障问题,那得有相当的定力才行。您现在可以帮人的地方,就是只有出劳力、财力了,量力而为。

9.  老师,别人说我还没受戒,所以不算出家,我现在在学计算机以后考四技,我知道修行是一辈子的事,不会放弃的,但是需要像老师您一样的明师指导和破种种的关卡。您应有受沙弥尼戒吧?出家人若能受具足戒,依善戒而修持,就能证一、二、三果,讲来是比较容易的。若不出家也可以修行,但不出家是带病而修,所以不会修得很好的,就祇有去受菩萨戒,以后依自己能力而行菩萨道,这样子也好的。问题是要知道怎么修行,您一向太软弱、心不够坚定,自修都有点困难,怎么去行菩萨道呢?希望您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要学习能坚强一点。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