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瞋心易断而不断,其过大于贪欲、淫欲心!


八十九、参问

恩师:

阿弥陀佛!

我于昨晚收到您的来信。今天早上即给海师尼打电话并转达了您信中的意思。海师尼非常感激,她让我转达她对恩师您的感谢!最后,她还说我福报好,能得到这么好的老师亲自指教。她还说准备买一台计算机,到时好和您直接沟通,以希得到恩师您的亲自指点。谢谢恩师!

 另外,关于所寄书,今天早上通过几个电话周转,已有了下落。原来是我弟弟公司的一今年刚毕业的年青大学生收到您所寄之书后即把它放到了柜子里。第二天他去南京领毕业证,在南京待了将近一个月,结果把此事给忘了。害得我打电话追弟弟几次,都说没收到。直到昨天通过恩师的来信,知确已寄去。于是就让我弟弟调查,最后才知是他一位员工收到的。知道实情后,我真是有点想动气。可转念一想:修行人遇到不顺心之事,是不可以起烦恼的。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应保持一颗“如如不动的心”,这才是真正修行者的样子。想到此,我就打开计算机听“杨枝”“早课”等一些我永远都听不够的佛教音乐,让心渐渐平静下来了。是啊,一会儿就要打坐了。怎么可以带着怒气上坐呢?其实,这难道不也是给我的一次很好的修心机会吗?我终于想通了。

恩师,在这里,我代表我的那些师兄师姐们向您表示感谢了!知道吗,恩师,您才是我们心目中渴望已久的善知识,是德高望重的长老和大慈大悲的活菩萨;是我们修行路上的指路明灯和我们精进修行的一个重要动力;是我们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贵人。更是我们生生世世学习的榜样!恩师,我们无限感谢您!

                            弟子徐xx 恩师 叩个首!                 2007年9月3日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93mail收悉,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  我于昨晚收到您的来信。今天早上即给海师尼打电话并转达了您信中的意思。海师尼非常感激,她让我转达她对恩师您的感谢!最后,她还说我福报好,能得到这么好的老师亲自指教。她还说准备买一台计算机,到时好和您直接沟通,以希得到恩师您的亲自指点。工作人员已寄海尼师瓷枕、健康绑带各一,《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各一本,大悲咒CD与法本等,请她查收。

2. 修行人遇到不顺心之事,是不可以起烦恼的。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应保持一颗“如如不动的心”,这才是真正修行者的样子。想到此,我就打开计算机听“杨枝赞”“早课”等一些我永远都听不够的佛教音乐,让心渐渐平静下来了。是啊,一会儿就要打坐了。怎么可以带着怒气上坐呢?其实,这难道不也是给我的一次很好的修心机会吗?我终于想通了。事情已成事实,再生气也没有用,何况修行人要以慈悲为怀,不要乱生气,于己于人都无好处。瞋心易断,若不能断,是有大过,比不能断淫欲、贪欲为重,契经如是说。您不能从根本观照自心、降服自心,还要藉用“杨枝赞”、“早课,来安您的心,表示您的心还很浮躁,希望此事显示出您的习气所在,要好好痛下决心降伏之。

3. 恩师,在这里,我代表我的那些师兄师姐们向您表示感谢了!知道吗,恩师,您才是我们心目中渴望已久的善知识,是德高望重的长老和大慈大悲的活菩萨;是我们修行路上的指路明灯和我们精进修行的一个重要动力;是我们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贵人。更是我们生生世世学习的榜样!恩师,我们无限感谢您!契经云,依法不依人,依了义不依不了义,希望您不要忘记诸佛、菩萨,祂们才是我们要学习的目标。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