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如何从困扰魔境中走出来?


七十一、参问

张老师!

冒味再打扰,请再耐心听我说一下,谢谢你没骂我是怪力乱神,无聊的人,因为之前有许多事真的很巧,常常我心中的疑问或想法,都很巧的会遇到解答,(查英文字典正好第一次就翻到我要找的字)。

原本我一度以为是神佛的保佑或暗示我某些事的方向,但南部那位通灵人请那边保护我的祖师爷开示后,才知道祖师完全不赞成,我以为他告诉我的话。(或许是扰乱我心的"外灵"可以知道我的弱点在哪哩,没信心在哪里,为了让我以为是祖师爷,故意编故事骗我让我心情不稳胡思乱想...现在我较肯定了。)

以前也会发生一些自己很想不通的事,而且我还发生很多夸张的事,像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别人一组,(那时就是不敢跟班上同学讲话)所以最后因为没有分到组,没做报告而被当掉,或是近期很重要的事,还提醒自己绝不可以忘记,但当天像完全没记忆,(我常常是"异数"...)还有音乐会的前一个月,声音忽然慢慢消失(平时很少感冒),怎么吃都不好。看了许多医生但都说没事。就是没有声音。(我学声乐的)。你说巧不巧

如果正好我的债主(不管是神是魔),真的有 一些神通,那我凡人的心念 岂不很容易被....设计阿

南部通灵的老师开示我说,要我把所有事都用有形体的观点合理化,因为无形的事我一辈子也不会懂。国中那几年以前会那么惨是被阴的小人陷害(跟全班闹革命,我只是个瘦小的女生喔,要男生女生都讨厌我还真不容易呢。)就是在双方挑离间,说祂根本想毁灭我(当然现在没有这么惨了_)

一般的众生好像真的没有这么厉害,好像扰乱我的"人物"真的有某些特殊的本事及神通 > < ,无怪乎我之前有问一些收惊的地方时,明明有听到他的声音阿,但那些办事的人都说看不到,没有耶..。我现在很诚心与他忏悔了,想请教张老师,这是人生的考验之 一吗 ?哈!连我有时都很受不了自己呢?遇到这种众生,回向功德可有帮助呢请帮我解答。感谢!

 

师答:       

棻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5月22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冒味再打扰,请再耐心听我说下,谢谢你没骂我是怪力乱神,无聊的人,因为之前有许多事真的很巧,常常我心中的疑问或想法,都很巧的会遇到解答,(查英文字典正好第一次就翻到我要找的字)。您所提的问题,真正修行人都有过此种经验,不足为奇。只是我们会以般若智观其无所有、不可得,就不会受一些鬼神所困扰或玩弄,因您不是修行而有此状况,若因无知以为有神通,或什么灵通,就会迷失于此境界中。

2.     原本我度以为是神佛的保佑或暗示我某些事的方向,但南部那位通灵人请那边保护我的祖师爷开示后,才知道祖师完全不赞成,我以为他告诉我的话。(或许是扰乱我心的"外灵"可以知道我的弱点在哪哩,没信心在哪里,为了让我以为是祖师爷,故意编故事骗我让我心情不稳胡思乱想...现在我较肯定了。)您会困扰那么久,搞得神经兮兮地,都是请教一些与鬼神通灵者,若是真能找到学佛者,教您用佛法来对治魔障,就能四两拨千斤似地化解了。但您在十几岁就遇到此种困境,可能智力不足,现在已长大了,应该懂得如何用般若智慧来对治这些困境了,只要能见怪不怪,处变不惊,不随便把念头当真,安住此心回到宁静,这样就能度过去了。

3.     以前也会发生些自己很想不通的事,而且我还发生很多夸张的事,像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别人一组,(那时就是不敢跟班上同学讲话)所以最后因为没有分到组,没做报告而被当掉,或是近期很重要的事,还提醒自己绝不可以忘记,但当天像完全没记忆,(我常常是"异数"...)还有音乐会的前一个月,声音忽然慢慢消失(平时很少感冒),怎么吃都不好。看了许多医生但都说没事。就是没有声音。(我学声乐的)。你说巧不巧在困境中所发生的大小奇事,这些事情都是被捉弄的,您也只能修忍辱波罗蜜多法,见怪不怪,不能生气、不能怪谁。有朝一日您心里能坦然地面对此境时,也能不动丝毫声色,也能不见怪它们,可能它们会觉得没什么好玩了,这样您慢慢就会走出来了。对于失声事还是要对症处里的,只要您能找对中药或物理疗法的对象如磁能宝之类,应该是可以慢慢治好的,现在已过去就好了。

4.     如果正好我的债主(不管是神是魔),真的有些神通,那我凡人的心念岂不很容易被....设计阿鬼神都是有神通的,不但知道您的心理的弱点,还会出意念影响您的心意及行为,就像作贼又喊抓贼一样,玩弄众生于掌股中。凡夫之所谓凡夫,不知此道理之真实才会被搞得团团转。世尊开演《大般若经》,就是让我们修行者于内心里能以般若智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也能观外境诸心念、影像等为无所有、不可得,一个人这样不住境生心,对境不即不离,谁能够来设计呀!您要好好把《心经》背一背,两百六十个字,却是《般若经》的精华,无一法可得,依义修之,无有恐怖心,一切境无不能化解的。

5.     南部通灵老师开示我说要我把所有事都用有形体的观点合理化,因为无形的事我一辈子也不会懂。国中那几年以前会那么惨是被阴的小人陷害(跟全班闹革命,我只是个瘦小的女生喔,要男生女生都讨厌我还真不容易呢。)就是在双方挑拨离间,说祂根本想毁灭我(当然现在没有这么惨了_)这老师看来并不是佛弟子,所以教您的法都是有破绽的,要能无破绽,就要把心放空,以无为法切入,以般若智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这是释迦牟尼佛所说,这样就能证得解脱,用一法对治一法,就像抽刀断水,水更流,没有用的。所以您起心动念都要观其为妄想,不要跟它起哄,如果能这样,怎会落得那么凄惨的地步呢。

6.     般的众生好像真的没有这么厉害,好像扰乱我的"人物"真的有某些特殊的本事及神通 > < ,无怪乎我之前有问一些收惊的地方时,明明有听到他的声音阿,但那些办事的人都说看不到,没有耶..。我现在很诚心与他忏悔了,想请教张老师,这是人生的考验之 ?哈!连我有时都很受不了自己呢?遇到这种众生,回向功德可有帮助呢请帮我解答。感谢!学佛法就能不轻易被玩弄,经一事就能长一智,此事是失、是得,就看您今后的态度了。您磨练了好几年了,若要自利,就要好好读诵《金刚经》、学习《金刚经》义理,当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时,那就能自在地生活了。建议您读读法尔网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以您的经历来读此文,您会受用无穷的,或定会感觉能早日读《金刚经》,也就不会被玩得那么惨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