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不必要真看进去!


六十六、参问

张老师: 您好!

不好意思又要麻烦您了。自从收到您的书,一直在看,但是由于要上班孩子也小,至今还没看完。但也有依照书中内容在修行。

最近有些事情,让我不能理解,请您帮助我。

我的孩子现在十九个月,还不会说话,每天夜间睡觉会惊觉一两次,时间很短,一般拍拍就好。前天夜中又惊闹,我朦胧中,没睁开眼,看见他上方有几个黑影(有四五个),有的在来回移动,有的上下旋转,睁开眼,什么也没有,闭上眼又看见,于是呵斥他们让他们走,没想到他们一个一个回到孩子的身上。第二天,我在念地藏经时,就多念了一遍回向给孩子。不知这样做是否合适,如果可以,请老师指导我一下,大概要念多少遍给孩子。

还有一件事。昨天晚上,我哄孩子睡觉,背心经给孩子听,小孩睡着后。我就用您书上介绍的初级的摊尸法,可是当气行到背后时,气就不太顺过不去,一些时间后,突然身上所有气都消失了,包括背后那个涨的气也没了,同时感觉头顶特别是眉间很涨,半边头顶很麻。接着运了一会身上没有气感,但眼睛中好像有一点气,很快就没了。就作罢。想睡了。

闭上眼,突然看眼黑影在动,好像是个大虫子,张牙舞爪的,吓的我赶紧睁开眼又不见了。闭上眼,又看见好像是蜈蚣,放大版的,有好多触脚在动,趴在我眼前,好像是在我的额头上,在蠕动,头顶涨涨麻麻的,很是恶心。接着我就盯着它念灭定业真言 ,它像是爬走了,大概到我的后脑勺上,因为感觉它像是爬过去的,头顶上有感觉。接着更奇怪的事发生了,还是闭着眼睛,看见来了几个小人人,好小,在向我这个方向挥手,接着来了很多这样的小人人,他们围在一起好像在干活,掩埋什么似的,接着我看见的东西越来越小,好像洞口中透着点光线,他们在洞那边,我在这边,离我越来越远,接着这个透着光的洞口最终被填起来了,最后闭着眼,只见中间一团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是头顶的感觉还在,像是那个恶心的虫子来回爬,一会在头发稍上,一会在脸上。我倒是无所谓了,就怕它真是什么不好的东西,会爬到孩子身上(孩子是和我睡的),昨天夜里都没敢靠着孩子。昨夜我是背着心经睡着的。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您书写的那些魔相中的一个(那本书我还只看了一半),因为以前偶尔有时候闭着眼,也能看到里面有些影子,有的是一些生活常景,有的是一些人,但很短,只持续1、2秒,昨天夜里看的实在是太久了,而且头上又有感觉。今天早上醒来,头顶仍然有些涨涨的感觉,也还会移动。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也不是怕,只是有点“触触的”,因为那个东西实在是太让人恶心了。我最近没有正式打坐,以前用金刚坐,自从看了您的书后,我才发现是我弄错了,我应该是如意坐,弄的腿长短非常明显,上坐时,左腿根本弯不起了,太短靠不着地,右腿又太长不知道往哪放,会超出大腿外,所以现在一直用健康带绑着,没打坐。昨天的情况不是打坐时出现的,和您书上写的那些个情况不太一样,所以请您帮我看一下。

老师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也不知该如何报答您,只愿您在佛法这条道路上能越走越高,越走越远,终达大愿。真心祝福您。

此致 敬礼 xx              2007425

                                                                                                               
师答:       

葛大德:

阿弥陀佛!2007425mail收悉,您所叙述的问题说明如下。

1.     我的孩子现在十九个月,还不会说话,每天夜间睡觉会惊觉一两次,时间很短,一般拍拍就好。前天夜中又惊闹,我朦胧中,没睁开眼,看见他上方有几个黑影(有四五个),有的在来回移动,有的上下旋转,睁开眼,什么也没有,闭上眼又看见,于是呵斥他们让他们走,没想到他们一个一个回到孩子的身上。第二天,我在念地藏经时,就多念了一遍回向给孩子。不知这样做是否合适,如果可以,请老师指导我一下,大概要念多少遍给孩子。令郎有无耳朵听闻的问题,若没有,晚点会说话也没关系,若不安心,可以去给耳鼻喉科医生看看,舌头、喉咙有无问题。您说的黑影回到小孩身上,是不是之后,小孩就较安心能睡觉,若是这样可能是小孩的魂魄出离,所以常会心不安稳,也容易惊吓。您可以试试于小孩囱门处写个”佛”或”卍”字,意思是封闭他的囱门,让魂魄不要乱跑出去。当然您念《地藏经》若能改善也很好,念几遍都好,一直念到您不想念时就可以了。

2.     还有一件事。昨天晚上,我哄孩子睡觉,背心经给孩子听,小孩睡着后。我就用您书上介绍的初级的摊尸法,可是当气行到背后时,气就不太顺过不去,一些时间后,突然身上所有气都消失了,包括背后那个涨的气也没了,同时感觉头顶特别是眉间很涨,半边头顶很麻。接着运了一会身上没有气感,但眼睛中好像有一点气,很快就没了。就作罢。想睡了。练宝瓶气不要太在意气旺不旺,况且气消失代表被新开发的穴道部位吸引了,气已不足当然就标失了。不要太在意这些,天天有练习就好了,总是会有进步的,只是您不知情况,所以慢慢熟悉后就不奇怪了。

3.     闭上眼,突然看眼黑影在动,好像是个大虫子,张牙舞爪的,吓的我赶紧睁开眼又不见了。闭上眼,又看见好像是蜈蚣,放大版的,有好多触脚在动,趴在我眼前,好像是在我的额头上,在蠕动,头顶涨涨麻麻的,很是恶心。接着我就盯着它念灭定业真言,它像是爬走了,大概到我的后脑勺上,因为感觉它像是爬过去的,头顶上有感觉。经云:「心是工画师,画作夜叉相,己画己自怖。」闭着眼睛所现的,有时是心里的反射,越怕就越着相,不以为意,就没什么可怕的。您应以般若智观其无所有、不可得,不用害怕,若是害怕就不要刻意要看清楚,把它当没有这回事就好了。您 现在有特异的色阴魔相,能看到幻想的影像能力,更要这样去做,不然会搞的神经兮兮的。

4.     接着更奇怪的事发生了,还是闭着眼睛,看见来了几个小人人,好小,在向我这个方向挥手,接着来了很多这样的小人人,他们围在一起好像在干活,掩埋什么似的,接着我看见的东西越来越小,好像洞口中透着点光线,他们在洞那边,我在这边,离我越来越远,接着这个透着光的洞口最终被填起来了,最后闭着眼,只见中间一团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是头顶的感觉还在,像是那个恶心的虫子来回爬,一会在头发稍上,一会在脸上。我倒是无所谓了,就怕它真是什么不好的东西,会爬到孩子身上(孩子是和我睡的),昨天夜里都没敢靠着孩子。昨夜我是背着心经睡着的。您也很有好奇心,也很认真地看些奇怪的幻像,像这些是真真假假,您不故意要看它,它们玩不起来就没了,偏偏您无胆又喜欢看,所以幻像会随您心思变化。您以后再遇到此种事,最简单是心念佛号,不要再刻意去想要看清楚是什么了。身体某部位的发痒,有时是气走到孙络或到皮肤表层,也会有此现象。您胡思乱想也许就会幻化些您自以为是的幻境。好好让心休息吧,不要那么会胡思乱想了。不管事情真假,都要以假的来处理它,不要再乱吓坏自己了。

5.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您书写的那些魔相中的一个(那本书我还只看了一半),因为以前偶尔有时候闭着眼,也能看到里面有些影子,有的是一些生活常景,有的是一些人,但很短,只持续1、2秒,昨天夜里看的实在是太久了,而且头上又有感觉。今天早上醒来,头顶仍然有些涨涨的感觉,也还会移动。所以说嘛!头顶涨涨的,那不是气在动是什么?一个人闭着眼时,心眼会现一些影像,此影像会依您的心识变幻,这也可以说是魔相。改掉您喜欢闭眼观黑影的习惯,若有阴影、黑影化起,就赶快专心持佛号到入睡为止。

6.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也不是怕,只是有点“触触的”,因为那个东西实在是太让人恶心了。少着相、少住境生心了,不然您这样走修行路,会走得很辛苦的,神经兮兮地,搞出心病来,有时您先生还会受您之累。

7.     我最近没有正式打坐,以前用金刚坐,自从看了您的书后,我才发现是我弄错了,我应该是如意坐,弄的腿长短非常明显,上坐时,左腿根本弯不起了,太短靠不着地,右腿又太长不知道往哪放,会超出大腿外,所以现在一直用健康带绑着,没打坐。一般人金刚坐、如意坐都可以的,您若有只脚较长,是可以改过来,依各人的腿及习性坐就可以了。绑带可以慢慢改正您脚的毛病,每天都要绑一段时间,能绑着说更好。

8.     昨天的情况不是打坐时出现的,和您书上写的那些个情况不太一样,所以请您帮我看一下。已说明如上,不要太执取幻相了,过去了也就算了,当做没发生过一样,不然每想一次就是熏一次,更是会再害怕一次,修行或要宾健康都是要这样的。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