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打死念头执杖牧牛


六十五、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谢谢您给我寄书去。请告诉我书款和寄费,我会寄支票给您,这是应该的。

我是应该闭嘴和闭脑袋,但是心停不下来。外境对我的影响向来不大,问题主要是从自己的右脑出来的。前段时间,由于交往一些禅友,带来一些外缘的感应,这些影响也是暂时的,过后就走了,又没长在自己身上。

但我怀疑我的右脑有宿世病根,觉得那里呈蜂窝状,岩石状,怎么除也除不掉,急死我了。右脑不通,漏风,所有妄念都从那冒出来。打坐时,这种感觉更厉害。打坐,还是不太坐得住。一天坐到6小时就不错了,没有入静时。怎么办哪?

                                                                                                               
师答:      

风大德:

阿弥陀佛!2007416日重寄两次都收到了,心何是太急,是您疏于保任,所以虽有自性真如现起境界,却不能摆脱习气、心病。因本人事情繁忙,待事情告段落才回mail的,您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谢谢您给我寄去书。请告诉我书款和寄费,我会寄支票给您,这是应该的。此点不必挂碍,两岸尚未通邮、通汇,所以做起来很麻烦,不要为区区百块人民币而挂碍。我们寄大陆因手续麻烦,所以都不收邮寄费的,您就自在一点,能在心灵上长进就是最好的了。

2.     我是应该闭嘴和闭脑袋,但是停不下来。外境对我的影响向来不大,问题主要是从自己的右脑出来的。前段时间,由于交往一些禅友,带来一些外缘的感应,这些影响也是暂时的,过后就走了,又没长在自己身上。您疏于做「执杖牧牛」工作,几年来就这么空过了,现在要打死念头,得到空真如体似已不可得,落于世间有为法真如性中,有灵通而无解脱能力,因未得感召悬绝,所以无法证得佛法的涅盘道,您是否能走出来,这要看您今后如何做了。一般人讲右脑出影像、记忆,左脑做思虑、审慎思量,若是翻种子,也不是坏事,只是您不善于观其空,法尘无量却无实性,这要用佛法去应付,不是您讲禅学可以应付的。

3.     但我怀疑我的右脑有宿世病根,觉得那里呈蜂窝状,岩石状,怎么除也除不掉,急死我了。右脑不通,漏风,所有妄念都从那冒出来。打坐时,这种感觉更厉害。打坐,还是不太坐得住。一天坐到6小时就不错了,没有入静的时候。怎么办哪?念头是除不掉的,要能让法尘沉淀,要能让妄执、攀缘心死掉,自性自然就如如,但您从来就没有做任运功夫、执杖牧牛功夫,所以妄习丝毫无有办法净尽、或沉淀下来,故未能达感召悬绝。若头部前阵子用功没全打通,可以帮您寄观音法门修行CD片,依观音法门与念佛法门等同时在打坐中修持,是很快可以把头部打通的。观音法门在法尔网上找或接到书后,里面有专章,可以依此而修习。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