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要如何克服见异类众生害怕的心理?!


六十二、参问

师父您好:
     
您在网络文章中一再教导"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我明白这个道理,对任何相是应该都要不执着.但最近修行过程中,可以慢慢看到异类众生,以前是感觉的到,再来是可看到类似一个光影,现在慢慢可以看到一个轮廓但并不清楚,可是我并不想看到这些呀,万一这些众生长的很可怕,我怕会被吓到,请问师父,我该如何克服这种害怕的心理?或者如何让自己看不到这些?
                             
弟子 xx 敬上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3月31日mail收悉,因事情一直繁忙,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金刚经》此句:"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现在正是您要体会的一句重要经文,一个人还看不到异相,没有色阴魔相境界,对于这一句的体会不会是很深刻的,您现在可以见光、见影、见异类,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句经义的意思了。若不看就不要看,不要专注想搞清楚,一瞄即错开眼去,就不会看得太清楚了。但这样有什么好怕的呢?异类众生比人要好得多了,人的害心、坏心眼顶多的,比鬼神、异类众生要可怕得多了。若您要不看也可以,把您的色身好好打通,也就是加紧打坐,使身体气机能突破色身的束缚,即开悟自心性后(真开悟),五根即不再起魔相,就不会再用见根之真如性看到此等东西了。现在一回生、两回熟,看多了就不害怕了,若还没能放下此害怕的心以前,那就念念佛号吧。阿弥陀佛!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