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遇异境示意,要以什么心来面对?


四十三、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我是阿某,向您报告,遵照您的教诲,已于2008年3月26日在北京广济寺于觉大和尚处接受三皈五戒。当时皈依仪式前有一个法会,在僧众诵经时,我在定中(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入定好像很容易,行住坐卧随时都可以),秉受从未有过之那么多的温和柔慈之佛光,身体也从头到下出现发麻或抖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现象),其状况实在不可思议,难以描述。

虽然心中淡然,但是不由自主在大殿外早晨的寒风中,还是流下眼泪,有种回家的温暖的感觉,即便如此,当时还是警觉防止着魔,自觉没有过分的情感表现,且没有贪着,还是出定,按照要求实行仪轨。

受戒后身心舒畅,淡定的喜悦,不由深深赞叹、叩拜佛法,庆幸今生有缘得以皈依三宝,亦庆幸在此前遇魔之际,得遇张老师与法尔,给我等迷途之人指路,此恩亦重如泰山。

不知今生是否有福报得以亲近张老师与"心中心法",今早阅读音老人著作时,忽感头部及上身一阵发麻,有语以音老人之名义传我心中,谓"心中心法"与张老师您即是我的因缘,我还问张老师您推荐过的xx老师是否可以,答曰否。传语过后哈哈一笑与麻感一起消失,一切回归正常,我也不辨虚实(上次吃了着魔的亏,吸取教训,如今时时警惕),心中疑虑,但是怕 怠慢老上师以及诸位给我帮助的前辈,特如实告知老师此现象,我自己不敢所求太多,也许是我的潜意识之妄想所致吧。再次向张老师表示感激,感谢法尔的诸位前辈!
                                         xx  拜上         2008-3-27

 

师答:

华大德:

阿弥陀佛!2008327mail收悉,事情还是繁忙,未能实时回复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您好,我是xxx,向您报告,遵照您的教诲,已于3月26日在北京广济寺于上演下觉大和尚处接受三皈五戒。当时皈依仪式前有一个法会,在僧众诵经时,我在定中(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入定好像很容易,行住坐卧随时都可以),秉受从未有过之那么多的温和柔慈之佛光,身体也从头到下出现发麻或抖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现象),其状况实在不可思议,难以描述。恭喜您能顺缘接受皈依三宝、受五戒之大典,表示您福德是不错的,因为前障碍并不能障碍您走入正途,这重要的一小步走过,您就可以慢慢得到真正的佛法熏习,智慧增长。

2. 虽然心中淡然,但是不由自主在大殿外早晨的寒风中,还是流下眼泪,有种回家的温暖的感觉,即便如此,当时还是警觉防止着魔,自觉没有过分的情感表现,且没有贪着,还是出定,按照要求实行仪轨。俗语说平常心就是道,皈依三宝、受五戒是没有什么可以高兴,是要淡然处之,好像一切随缘就是那么自然,学佛本来就是那么自然的事,有得、无得,都要坦然处之,您经历一魔事,已学会了不执一切境,能不执一切境,就不易着魔。《大般若经》如是教导我们,以般若智就能度到彼岸,而般若智就是说能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能够这样子真做到,就不会走错路。而戒为菩提本,能生一切之善法,所以修行是从持戒开始,您受了五戒,要好好持之,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去求受菩萨戒。五戒守得好,仅在往生时能得人天果报。若以后能乞受菩萨戒,得生生世世都为菩萨,尽未来际某一世时,就能成佛。

3. 受戒后身心舒畅,淡定的喜悦,不由深深赞叹、叩拜佛法,庆幸今生有缘得以皈依三宝,亦庆幸在此前遇魔之际得遇张老师与法尔,给我等迷途之人指路,此恩亦重如泰山。不知今生是否有福报得以亲近张老师与"心中心法"。一切法都是因缘法,若您福德不具足,也可能发现不了法尔网站,发现了法尔网站,也可能不会求助于法尔,冥冥之中似有定数,这些都是您的福德,希能自爱、珍惜之。有缘自当相聚,法无二法,若您有真正的佛缘,就能认可法尔,就能想依法尔学习各种佛法,大小二乘、显密二教,能于今生谦卑求学,当能真正受益,往后当能利益群生。

4. 今早阅读  音老人著作时,忽感头部及上身一阵发麻,有语以 音老人之名义传我心中,谓"心中心法"与张老师您即是我的因缘,我还问张老师您推荐过的xx老师是否可以,答曰:否。传语过后哈哈一笑与麻感一起消失,一切回归正常,我也不辨虚实。(上次吃了着魔的亏,吸取教训,如今时时警惕),心中疑虑,但是怕 慢待老上师以及诸位给我帮助的前辈,特如实告知老师此现象,我自己不敢所求太多,也许是我的潜意识之妄想所致吧。身体发麻是有菩萨或众生靠近,您身体已有色阴魔相的境界,所以自己已能感知,这种现象一回生、两回熟,以后遇此境况当能自知。当初推荐您可以去见xx老师是因见您魔境危急,虽交代您如何处理,又怕您不能自处,所以推荐就近的xx老师。既然此境这样告诉您这些话语,真假也不必太在意,就知道遇有此异境,当下懂得有此件事,以后就不必再挂碍了,这样就是有般若波罗蜜的智慧,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切异境放下就不会着魔境。若是我们真是有缘,往后自然就能互相学习。若您心已安定,要学习心中心法,以何种方式学习,那就随缘看着办了,届时就会知道,这样放自在点,就没什么心理负担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