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临境练心好学般若智!


四十、参问与师答:

老师:

阿弥陀佛此刻想打电话给您,发现您没在线,到法尔网站看课程表,原来今天有金刚禅加午供,大概您正忙着,所以只好敲中文打字了。

老师我终于敲定返台时间,机票也已经定好了,会在六月底回台湾,待我将事情安排好后,七月初会到法尔报到,预计挂单两个礼拜左右(15/16天,好吗?)Yeah! 好高兴噢! 终于快要看到你们大家和法尔的佛堂了!(注:回来是否要再学一些新佛法,还是要无修而修?磨练自己心意志力?)

老师!我最近每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两膝膝盖都有点酸痛且有微热感,您知不知道这是这么回事?我想如果与修心中心法无关的话,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RA),那我得去做体检,因为RA是很严重且没药医的病。另外我已有一阵子一直头痛,现在头痛并没什么大事发生,但几乎每天来一回,不知是自己经络不通?还是与和自己有业缘的众生有关(为人担业)? (注:可能是用功过度了,或许机器老化了,您要补充大量维生素C 1,000~2,000mg与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500 mg,这样可以让肾脏皮质部产生cortisole,然后再送到肝脏转变成cortisone,这就是类固醇,缺乏这些维生素,类固醇不足就会有关节炎现象,您先大量吃这些维生素,若还没有改变,回台后再用某些特制的精油来擦膝盖。)

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最近我有点心感,觉得有一业缘日益成熟,正向我靠近,那股逼近的力量蛮强的。老师,我知道您一定常有类似的经历,只是您能很自在的应缘而不住。但我并不自在,我有想逃避这个业缘的感觉,我应该怎么做? 每天躲在家少出门?还是不逃避,借此机会练心? (担心会不成功而成仁!)修心中心法以来,内在状况不断,起落无常,有时修得很灰心,觉得此生无望。最近又稍由谷底回升些....... 。(注:对于一切境要如如不动,妄缘来袭,不动就能化解,空真如好用得很。这正是您磨练定力、解脱力时,理念懂能否做到,就是要从实际面对境历缘去体验,用般若波罗蜜观一切法虚幻不实,或连观都不必观,有感觉都要当作无这回事,装疯作傻,或装无知觉,这样可以免去很多困扰,做得成,就有般若智慧了。顺境逆境都是境,不要取舍,不要捡好的要,平常心过日子就好了。)

后略,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